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鼎记》等三部时尚话剧5月赴宁波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05  现代金报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各大娱乐行业却变得欣欣向荣。演出市场也一样,幽默搞笑的剧目比任何时候都受宠。今年2月,宁财神的《罗密欧与祝英台》上演时,门票被卖得精光,甚至还需要加座,一张80元的演出门票被票贩子炒到350元一张,如此火爆的场面让不少演出人士都十分惊讶。就此,业内人士认为,宁波观众接受时尚类话剧速度很快,话剧在宁波大有市场。据记者了解,三部很“牛”的话剧将在宁波逸夫剧院扎堆上演,有明星、有大导演,还有“巨雷”人的台词。

  《鹿鼎记》 上演时间:5月15日和5月16日

  喜剧标志:宁财神班底再度出山

  话剧《鹿鼎记》拥有金牌制作班底:编剧宁财神和导演何念,他们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后再次联手合作了《鹿鼎记》。

  此次舞台版《鹿鼎记》,编剧宁财神并未把这部经典武侠小说完整还原,而是从原小说中抽丝剥茧,以韦小宝、康熙帝和“反清复明”的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三人关系为主线,提炼出韦小宝进宫、小玄子与小桂子不打不相识、智擒鳌拜、剿灭神龙教等情节。金庸原著中的人物几乎个个都被宁财神“改头换面”。剧中的韦小宝不再是拥有七名妻妾的情圣,而成了只被建宁公主一人喜欢的新好男人;陈近南在剧中失去了方向感,是位出门儿就找不着北的草莽英雄;高贵的建宁公主爱韦小宝爱到疯狂并自称“小贱子”。

  《杜拉拉》 上演时间:5月8日和5月9日

  喜剧标志:大嘴美女姚晨领衔

  《杜拉拉升职记》可谓是2008年最火的职场小说,目前已热销超过60万册。

  据悉,话剧《杜拉拉》以主人公杜拉拉的奋斗历程为主线,杜拉拉是典型的中产阶级代表,她没有背景,受过较好的教育,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在外企的经历跨度八年,拉拉从一个朴实的销售助理,成长为一个专业干练的HR经理,见识了各种职场变迁,也历经了各种职场磨练。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她的故事比比尔·盖茨的更值得参考。不少业内人士则认为,在如今经济不景气、人人自危的情况下,该剧颇具指导与警示的现实意义。

  话剧《杜拉拉》由姚晨出演女主角杜拉拉,导演则由何念担纲,他曾执导过话剧《武林外传》。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上演时间:5月22日5月23日

  喜剧标志:人有人格,狗当然也有狗格

  孟京辉是当前亚洲剧坛最具影响力的实验戏剧导演。由他执导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讲述的是两只来自乡下的小狗为了追求梦想中的美好生活及伟大的理想进城。现实却脱轨得离谱,在四处碰壁后,他们对生活开始产生了种种意见,却没有力量也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一切,于是开始向往“大地,蓝天,白云,青草”的乡下生活。故事与现实巧妙结合,极尽讽刺。

  此外,《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台词也十分经典。“狗富贵,毋相忘”、“为人开的门紧锁着,为狗开的洞也紧锁着,有一个声音高喊,怎么都TM紧锁着?”“人有人格,狗有狗格!”“丢不起这狗啊!”等等,让人爆笑不已。  记者 丹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