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把酸枣》国家大剧院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7:35  每日新报

  3月10日至12日,由张继刚执导的民族精品舞剧《一把酸枣》将第二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去年8月,该剧曾作为奥运重要文化活动在京演出,广受好评。

  《一把酸枣》刻画了一对青年男女“罗朱式”的爱情悲剧,并以此映射“走西口”的历史话题,被誉为是一部“山西味道、中国气派、国际标准”的民族舞剧。

  回顾创作历程,张继刚概括有“五感”:原创感、历史感、地域感、商业感、国际感。张继刚本是山西人,该剧正是凝结了他对山西文化、晋商文化独特而深刻的体验。

  新报北京电 记者 曹文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