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立秋》28日榕城献演 书写晋商没落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0:4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东明获悉,被列为国家十大精品剧目之一的《立秋》,将于3月28日晚在“开发银行之夜”大型话剧晚会活动中,在福建大剧院隆重上演。这部讲述晋商故事的话剧,将电视中常见的民国时代晋商奋斗戏搬上了话剧舞台。

  近年来,《乔家大院》、《走西口》等众多热门电视剧,让民国晋商故事为观众熟知。其实,早在2004年山西省话剧院就将晋商故事搬上了话剧舞台,创作的话剧《立秋》更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被称作是山西的一张文化名片。2004年首演以来,《立秋》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跨越了海峡两岸。9次进京演出,5次“珠三角”巡演、8次“长三角”巡演,更远赴台湾演出。《立秋》5年来演出377场,近40万人观看,创下了中国话剧界演出的奇迹,被誉为“新世纪中国话剧的里程碑”。

  是什么样的故事让《立秋》的演出如此火爆?《立秋》讲述了民国时代山西丰德票号马氏家族,一边面对国仇家恨的社会时局,一边又遭遇家族事业的诸多变故,却逆境生存,将传统票号改革为现代银行的奋斗故事。

  其中夹杂着马氏后人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整部戏高潮迭起,动人心魄。

  与其他同类题材相比,《立秋》的最大特点在于它并非写晋商创业之难,而重写其没落之痛。本报记者柳庆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立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