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大剧院好戏连台 《恋爱的犀牛》将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04  青年时报
杭州大剧院好戏连台《恋爱的犀牛》将亮相(图)

杭州大剧院好戏连台

杭州大剧院好戏连台《恋爱的犀牛》将亮相(图)

《恋爱的犀牛》将亮相

  时报讯 已经成功举办4年的杭州大剧院“春季演出季”,在2009年春天又将继续起航。今年的“春季演出季”可谓春光灿烂,除了保证每周都有演出之外,本次大剧院还将重点推出“名剧+名导+名演员”的王牌组合演出。昨天,杭州演出公司总经理、杭州大剧院管理中心副主任管浩川透露: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杨丽萍的最新舞剧《云南的响声》以及世界三大轻音乐之魁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音乐会,都将在本次演出季中亮相。

  《恋爱的犀牛》接棒《鹿鼎记》

  “我们特别选择了目前在杭州很火的话剧,来作为演出季的开门大戏。上周我们引进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鹿鼎记》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也算是给演出季打响了头炮。”管浩川表示,接下来大剧院将为观众奉上由孟京辉执导、廖一梅编剧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

  话剧《恋爱的犀牛》被众多粉丝誉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它先后经历了四个版本,到今年已经上演了整整十个年头。遗憾的是,十年来这四个版本在全国盛演,却从未来过杭州。这一次到杭州的演出,也算是圆了杭州观众的一个“犀牛梦”。因此,尽管《犀牛》10周年纪念的全国巡演今天将从上海开启,但孟京辉和廖一梅却选择一大早先从北京“空降”杭州,为《犀牛》在杭州的处女秀揭开神秘的面纱。

  “虽然《恋爱的犀牛》还没怎么做宣传,但是关注演出的观众非常多,售票情况也十分理想。”管浩川信心满满。确实,随后记者在中演票务通的网站上看到,观众订票十分踊跃——尽管距离《犀牛》3月27日的首场演出还有一段时间,但目前三场演出(27日、28日和29日连演)80元和180元两档低价票已售罄,只剩下280元、380元和少量VIP票,而3月28日280元档的票也已售完。

  《云南映象》姊妹篇将登场

  “春季演出季”除了演出话剧外,重量级的音乐会和舞剧也将相继登场——21日,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将来举办自己的《中国大提琴爱乐重奏音乐会》;5月4日,被誉为世界三大轻音乐之魁的曼托瓦尼轻音乐团音乐会也将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而接下来的两出舞剧来头也不小。一个是4月将来杭巡演,由宁波市歌舞团带来的大型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舞剧的女主角,就是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独舞表演《丝路》的殷硕。而另一部,则是由杨丽萍主演,大名鼎鼎舞剧《云南映象》的姊妹篇——《云南的响声》。该剧由《云南映象》的原班人马担纲演出,将作为演出季的压轴演出,于5月23-25日在大剧院连演三场。时报记者 张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