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在深圳挖写手 《犀牛》要进“小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2: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于 雪/文 韩 墨/图)将于4月3日开始在深圳连续演出5天的孟京辉代表作《恋爱的犀牛》,这回终于一圆心愿,进了深圳的小剧场——在仅有700多个座位的深圳少年宫演出。孟京辉3月1日曾来深圳察看场地,还与深圳的戏剧迷进行了对话,离开深圳之前他高兴地表示要在深圳寻找有创意的年轻写手。

  6年前,《恋爱的犀牛》应深圳演出公司的邀请在深圳大剧院演出了3场,此次再度来深,依然由深圳市演出公司操办,原本打算在深圳大剧院上演,但考虑再三,为了更接近观众,孟京辉的“犀牛”这回进了小剧场——深圳少年宫剧场。

  深圳少年宫剧场的座位仅有700多个,观众与舞台的距离很近,在此观看会有真正的“小剧场”感觉,去淋漓尽致地享受这一被誉为“当代戏剧旗帜性作品”与“永远的爱情圣经”的经典之作。据悉,《恋爱的犀牛》目前已经开始网上售票,而且已有许多网友捷足先登抢得门票了。

  孟京辉3月1日来深圳时与戏剧发烧友们进行了一番脑力激荡的对话,他惊喜地发现深圳有许多热爱戏剧的80后和90后,他们提的问题都相当专业,这让他看到了戏剧在深圳的发展变化。“我很喜欢文化多元、思想活跃、干劲十足的地方,这些正是深圳的特质。”孟京辉说。他很希望深圳的年轻人能多投入在戏剧上,“1991年我从中戏毕业,没钱吃饭,就蹭同学的饭,那时我没被饿死。我相信,现在的年轻艺术家也绝对饿不死,只不过就是你没更多钱更换你的MP3,过情人节给女朋友买不起太多鲜花。既然饿不死,那就要再狠点坚持自己的艺术见解,这样才能做出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离开深圳时,孟京辉向深圳演出公司表示,他有个构想,在深圳建立一个创意基地,希望在深圳寻找好本子、好写手,与他自己的孟京辉工作室建立固定合作模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