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豫有约》推舞台剧 《情缘地下铁》火热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1:59  新浪娱乐
《鲁豫有约》推舞台剧《情缘地下铁》火热出炉

陈鲁豫

  新浪娱乐讯 4月下旬,由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栏目以及解放军歌剧院联手推出的“鲁豫有戏”第一部舞台剧《情缘·地下铁》将火热出炉。 

  “鲁豫有戏”堪称舞台版《鲁豫有约》   

  以电视栏目推出舞台剧,这事儿听起来挺新鲜,有没有这个先例无从考究,但是《鲁豫有约》想试试。到底最终在市场上有没有戏至今还是个迷,但是有一个前提已经成为事实,那就是“鲁豫有戏”即将横空出世。据介绍,今年是《鲁豫有约》开播8周年,也即将迎来《鲁豫有约》第1200期。多年来这个栏目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同时也得到了人们的支持和关注,同时节目中也发生了很多令人难以忘怀的情感故事。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就成了催生“鲁豫有戏”的基础和前提。据介绍,作为电视栏目舞台戏剧化的大胆尝试,《鲁豫有约》将以往播出的高收视率的访谈节目以舞台剧的方式系列化的呈现在观众面前,全力打造“鲁豫有戏”这个由《鲁豫有约》衍生出来的新的市场品牌。主办方表示,在未来的三年内,在这个剧院将陆续推出N部“鲁豫有戏”舞台剧。 

  首部大戏“情缘地铁”   

  4月下旬开始,京城观众将可以在位于积水潭地铁站的解放军歌剧院观看这部“鲁豫有戏”的当头炮《情缘·地下铁》。据介绍,这部戏是根据自《鲁豫有约》中获得很高关注度和收视率的一期节目《下班路上的地铁情缘》为主要线索而展开的一段故事,讲述的是发生在地铁中的一段浪漫情缘。两个青年男女,通过手机蓝牙的方式相遇、相识、相知、相恋最终成就了一桩童话般的浪漫爱情喜剧。不过,在生活中的原型却是一个遗憾的结局。在做客《鲁豫有约》栏目时,宋无衣讲述了当时的经历。故事发生在繁华都市里,地铁每天载着无数地铁族往来穿梭在不同的起点和终点。乘地铁上下班的地铁族宋无衣,有一天无意间用蓝牙搜索到一个叫做cindy的女孩,他们在“蓝牙”中认识了。此后,每天在同一时刻同一辆地铁,他们用手机“畅谈”,但彼此没有见过面。终于有一天,宋无衣身旁一个女孩的手机掉在地上,当他去帮她捡手机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女孩手机上的显示着一个熟悉的名字“cindy”。不过,后来他们还是分开了。宋无衣说,他们分开的理由是他觉得彼此的差距太大了。即将推出的舞台剧,创作者制造了一个没有遗憾的大团圆结尾。据说,做客《鲁豫有约》之后的宋无衣至今仍然期待着再次和这个有缘的女孩不期而遇。        

  关于《情缘·地下铁》   

  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的《情缘·地下铁》将这个浪漫故事的发生地设置在地铁中,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的上班族每天都可能发生一些浪漫离奇的故事,《情缘·地下铁》的故事可能就发生在每一个人身边,发生在那些忙碌的正在创造生活奇迹的人们。主办者表示,“鲁豫有戏”关注梦想与真情,关注大时代背景下,每一个人的感情和生活。当然更是希望通过“鲁豫有戏”的第一部大戏《情缘·地下铁》向人们传递一种关爱的信息,把坚强、执着、真诚和温暖传递给年轻的一代朋友们,让大家感受到,都市中只要有梦,坚持就一定能够实现。

  鲁豫担任艺术总监   

  将《鲁豫有约》以舞台剧的方式打造成“鲁豫有戏”系列,堪称凤凰卫视的一个“大动作”。有一个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将亲自担任“鲁豫有戏”系列舞台剧的出品人。自然,“鲁豫有戏”的中心人物、主持人鲁豫在其中究竟扮演什么角色,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鲁豫有约》栏目制片人曹志雄已经明确对媒体表示,鲁豫绝对不会出任剧中的“女一号”,届时她将以一个最适合她的“角色”参与这部舞台大戏。昨天,剧组在对外宣布这台大戏即将出台的消息的同时,也正式宣布鲁豫将以艺术总监的身份参与其中。但是至于将来观众能否在舞台上见到她的身影,至今还是个值得期待的迷。    

  宋无衣:让我们感谢曾经的爱情   

  宋无衣用这段奇遇的经历写就了一部热的烫手的网络小说《我在地铁上用蓝牙追到一个MM》,被网友广泛传阅;而一期《鲁豫有约》,让无数的人们在荧屏上认识了“宋无衣”这个小伙子。“很多人问过我,故事是不是真的?”宋无衣说很多人都这么问他,其中包括报纸记者、杂志编辑、还有凤凰卫视的编导甚至帮他出版的书商,当然还有众多书友。

  就在这部话剧即将搬上舞台的前夕,宋无衣在他的博客上以《停不了的蓝牙,停不了的地铁》写下了如下文字:   

  “一晃三年过去,我依然在拥挤的城市缓缓穿行,为着未来而努力,唯一不变的总是日落月升,春夏秋冬,车水马龙。人潮换了一波又一波,地铁过了一趟又一趟。我们像被编好的程序,从出生到死亡,不停的运行,不停的擦身而过,不停的悲喜交加,不停的患得患失。而以上的规律已被众多前人总结和概括,貌似小沈阳说过,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   

  ……   

  都说向往电影里的爱情,我却亲身在现实中经历和造就了一个故事,故事中没有悲伤,没有欢喜,用现实生活的物质长剑,将彼此之间的面具砍的七零八落,留下两人真实面对,我感谢上天给了我一个浪漫神奇的邂逅,也感谢开始以后扑面而来的惊奇。     

  我们一起踏上了浪漫的地铁,中途你却下车了。   

  没有遗憾,也没有怨忿,收拾记忆。我想只有在我老的走不动时,静静的坐在轮椅上,眺望远方的斜阳,再打开心房,将思绪代入记忆,重新演绎曾经发生的故事,如果可以,我希望结局不会这样,或许我们会坚定的搭乘地铁直到人生的终点。   

  不过我不想等到那个时候,就在今天,凤凰一位编导给我打来了电话,说鲁豫被故事深深吸引,所以有可能把它搬上话剧舞台。内心来说,作为好友,我无法拒绝她让故事重现于舞台的期待,希望我更无法掩饰内心对于那份飘离的爱情的无限向往,在期待中,渴望这个故事继续带给我充满感动的记忆色彩,我想话剧中的我不再懦弱,不再自卑。而对地铁中的她来说,我希望她可以看到这个节目,或者她看到以后,可以与我联络。   

  让我们一起向曾经的爱情说声:感谢!”   

  据剧组负责人透露,到时候有可能会让宋无衣出现在现场,至于是坐在观众席中当观众欣赏了自己的“浪漫经历”,还是以某个角色出现在舞台上,目前还是谋划之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豫有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