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李秀云为爱徒排戏 评剧《卖妙郎》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3:13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平 实习生侯晓博)为了更好地传承评剧鲜(灵霞)派艺术,近日,天津评剧院青年团邀请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鲜(灵霞)派传人、梅花奖获得者李秀云,国家一级导演赵国忠,为爱徒王尚君排练了优秀剧目《卖妙郎》,该剧将于3月18日晚在红旗剧院和观众见面。

  李秀云在唱腔上师承鲜(灵霞)派,并兼收各派的特点,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善于扮演青衣、老旦、彩旦等不同行当的角色。

  此次在《卖妙郎》一剧中扮演刘惠英的优秀青年演员王尚君毕业于天津艺校评剧科,在校期间,由她主演的传统评剧《棒打薄情郎》,荣获首届“中国戏曲演唱大赛红梅金奖”。2007年,王尚君正式拜李秀云为师。此次排练中,在赵国忠和李秀云耐心细致的指导下,王尚君无论在表演和演唱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另外,3月19日晚红旗剧院还将上演传统评剧《杜十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卖妙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