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编黄梅戏《徐锡麟》长安大戏院展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00  新华网
新编黄梅戏《徐锡麟》长安大戏院展演(图)

新编黄梅戏《徐锡麟》将于3月8至10日在北京长安大剧院上演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由安庆市黄梅戏剧院一团创作的新编黄梅戏《徐锡麟》于3月8日至10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展演。

  徐锡麟1904年加入光复会,次年创办大通学堂,训练会党骨干,曾任安徽陆军小学堂监督、巡警学堂会办,以合法身份进行革命活动并准备浙皖起义。1907年7月6日,因事被察觉,仓卒举义,枪杀巡抚恩铭,终因寡不敌众被捕,后英勇就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被认作为辛亥革命胜利的前奏。剧中徐锡麟的扮演者熊辰龙,是国家一级演员,也是著名黄梅戏演员韩再芬的老搭档,是安徽省王牌小生演员之一,多次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大奖。他独具个性的演唱,使黄梅戏的男腔充满了阳刚之气,很受黄梅戏戏迷追捧。他塑造了一系列英俊潇洒而又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如《天仙配》里的董永、《女驸马》里的李兆挺、《莫愁女》里的徐澄等,让人拍案叫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锡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