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赏经典话剧《立秋》 男人观史女人读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0:24  海峡都市报

  晋商故事电视剧天天在播,可将晋商传奇搬上舞台的大型话剧却不是天天能看。3月28日,国家十大精品剧目之一的大型话剧《立秋》,将在福州的福建大剧院上演。昨日,即将演出该剧的山西省话剧院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立秋》中不但有情节曲折的商场激战,更有感人至深的家族情感故事,可以说欣赏《立秋》是“男人观史、女人读情”。

  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对于男人来说,要品味这部剧中的历史和商业竞争。《立秋》讲述了曾富甲一方的山西丰德票号的故事。民国初期由于时局动荡,丰德票号在遭遇外国银行业威胁时与之展开了时代之争。而对于女性观众来说,《立秋》中的情感戏值得品味:花样年华的瑶琴自小被许配给票号老板之子,按风俗被锁进阁楼长达6年,苦等未婚夫回来。而留洋的公子却带回了新潮女友,一场情感之争在所难免。

  相比电视银幕中的故事,话剧在舞台上演出,直接面对观众,因其具有激烈的戏剧冲突和完美的舞台布景,而时刻震撼人心。据悉,3月28日上演的话剧《立秋》,由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承办。 (本报记者柳庆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立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