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姆雷特》第二轮巡演 林兆华赞高圆圆有悟性

  本报讯(记者 陈蕙茹) 戏剧大师林兆华复排的莎翁名剧《哈姆雷特》第二轮国内巡演即将于3月27、28日登上锦城艺术宫舞台。该剧除了老戏骨濮存昕的表演可圈可点之外,非戏剧科班出身的高圆圆也显山露水,深受林兆华赞赏。记者昨日获悉,林兆华将邀请高圆圆加盟今秋挪威剧作家易卜生名剧《建筑大师》。这一次,高圆圆将由莎剧中纯真美丽的奥菲莉娅变身为《建筑大师》剧中的神秘女郎,并唤醒男主角内心沉睡多年的欲望,揭示出他深藏的秘密……而濮存昕也表示期待和高圆圆的再次合作。

  年届七旬的林兆华除了对濮存昕不吝赞扬,在多个场合说他是该剧最大的看点外,一贯不轻易开口表扬剧组的演员。然而这次《哈姆雷特》巡演前后,他却多次称许高圆圆的气质和悟性,还说“高圆圆站在那里,就是戏。”从第一轮演出的反馈来看,林兆华认为:“高圆圆当得起这个评价。”林兆华工作室的制作人趁热打铁,当时就力邀高圆圆参加《建筑大师》演出。据悉,2008版《建筑大师》的主演是濮存昕和陶虹,林兆华打算让高圆圆与陶虹分别出演不同的场次。

  作为中国新生代女明星中的代表,今年高圆圆的重头戏是中影集团即将上映的《南京,南京》,这也是高圆圆第一次在投资过亿元的大片中担纲女主角。该片去年耗时8个月才完成影片的拍摄,导演陆川认为。高圆圆饰演的姜淑云承载着电影的精神力量。完成电影拍摄之后高圆圆经过短暂的休整,就投入了《哈姆雷特》的排练。在一般人看来,与拍摄电影电视剧获得的名利相比,出演话剧实在是不划算的事。高圆圆认为:“能和林兆华这样的导演合作,能和濮存昕演对手戏,可以说是我的梦想。这次经历对我弥足珍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