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可领衔话剧《黄金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1: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根据王小波的代表作《黄金时代》改编的同名话剧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4月10日至1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小说《黄金时代》是王小波的成名作。小说以上世纪70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为背景,着重写了一个满脑子逻辑分析甚至看上去有些傻乎乎的王二,以他的遭遇反讽那个动乱年代里的荒唐和滑稽。

  此次该剧的演出吸引了史可、赵奎娥、孙刚、哈斯巴根、林京来等演员加盟。史可将出演陈清扬这一角色,“剧中有两段表现我和王二之间情感的舞蹈,其中一段王二要把陈清扬抱起来。排练时孙刚抱我手都在抖,可能我太胖了,我特别不好意思,所以在减肥,现在已经瘦了6斤。”

  该剧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博士夏波执导。夏波说,该剧将尽量保持王小波作品中幽默、讽刺的语言特点,同时也会运用一些喜剧性场面和歌舞场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史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