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波代表作《黄金时代》搬上话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5:02  都市快报

  时值作家王小波逝世12周年,时隔《黄金时代》问世近20载,他的这部成名作将被搬上话剧舞台,由中戏导演系博士夏波编剧并导演。王小波的遗孀李银河对此计划十分支持。

  以荒诞和黑色幽默为特色的《黄金时代》,在上世纪70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背景下,描写了王二与陈清扬之间荒诞不经的爱情故事。“王小波的书中充满了意识流和插叙,改编难度极大,”夏波说,“我们将小说中的人物对白完整保留下来,根据戏剧冲突的需要提炼剧情发展的线索。”

  史可将在剧中出演陈清扬,扮演男主人公王二的是中戏导演系大四学生孙刚。赵奎娥在剧中扮演和生产队长有暧昧关系的村妇,而足球评论人、节目主持人董路则在剧中出演改造不好的坏分子孩子罗小四。

  该剧将于4月10日到1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据北京娱乐信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