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立秋》28日福州上演讲述商海博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04  海峡都市报
话剧《立秋》28日福州上演讲述商海博弈(图)

话剧《立秋》剧照

  本报记者柳庆庆本报讯

  “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这是山西话剧院献演的话剧《立秋》中的开场台词。《立秋》首演7年来,在全国众多城市多轮上演,而其中蕴涵的深刻商界哲理和台词,已被许多商界精英奉为座右铭。3月28日,《立秋》即将在福州的福建大剧院上演,这部享誉全国商界的话剧首度来榕上演,已经吸引了众多闽商的关注,纷纷抢票,希望进场感受晋商传奇。

  据悉,3月28日上演的话剧《立秋》,由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承办。该剧讲述了民国时代山西丰德票号马氏家族,一边面对国仇家恨的社会时局,一边又遭遇家族事业的诸多变故,却逆境生存,将传统票号改革为现代银行的奋斗故事。其中夹杂着马氏后人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整部戏高潮迭起,动人心魄。这部在话剧舞台上亮相的晋商守业和没落的故事,深刻刻画了一个特殊时代中国商人面临的困境和选择。

  此前,话剧《立秋》在全国许多城市巡演时,引来当地商界人士的追捧,不少商界精英认为,看《立秋》不仅仅是艺术欣赏,剧情故事中有很深刻的商业哲理,对于如今的事业也极有帮助。

  2007年,央视的《对话》栏目甚至专门邀请山西话剧院的创作人员,和国内商业精英一同,开一场“百年前晋商衰败给当代经济界启迪”的研讨会,将话剧《立秋》的热潮推向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立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