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09大剧院歌剧节剧目--歌剧《蝴蝶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7:12  新浪娱乐
资料:09大剧院歌剧节剧目--歌剧《蝴蝶夫人》

歌剧《蝴蝶夫人》海报

  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意大利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

  演出时间:2009年6月4-7日  19:30

  演出地点:歌剧院

  剧目介绍:

  在普契尼倾心而作的所有“梦幻尤物”中,蝴蝶夫人这个角色是最具匠心、最富诗意、最有生机的创作,这都渗透在他简约的作品布局和他的个人偏好之中。

  普契尼将更多的爱、慧悟和纤细赋予了主人公巧巧桑的生命。特别是在配乐方面,《蝴蝶夫人》更为典雅,轻盈。歌剧的交响乐前奏中,一段急速的赋格曲,像一幅精美的水彩画,霎时把观众带入到日本长崎海湾那令人心旷神怡的世界中,这都是普契尼最绝妙的灵感闪现。这也是普契尼创作的第一部具有“异国情调”的作品。

  如普契尼后来所强调的,这部作品特别吸引他的是其中处处弥漫着的死亡气息。从一开始,这种死亡的气息就笼罩全剧,对它的刻画是这部作品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所在。

  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

  威尼斯凤凰歌剧院诞生于1792年,是威尼斯最主要的歌剧院,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一流的水准成为200多年来欧洲的经典歌剧殿堂。200余年的剧院历史中,许多传奇的事件和它相关。众多传唱百年的经典歌剧《茶花女》、《弄臣》以及《塞米拉米德》等都在这个歌剧院进行首演,同时,几乎所有重要的指挥大师和作曲家都在这里指挥过重要的歌剧演出。剧院得名于传说中的神鸟——凤凰,巧合的是它多舛的命运恰好印证了“凤凰涅盘”的传说:200多年中,它先后三次毁于火灾,历经三次重建和整修,“三次浴火”赋予了这个歌剧院更加传奇的色彩。

  剧情简介:

  19世纪末的日本长崎海港。巧巧桑(蝴蝶姑娘)是一位天真、纯洁、活泼的日本姑娘,她为了爱情抛弃传统和信仰,嫁给了美国海军上尉平克尔顿。婚后不久,平克尔顿返回美国,一去杳无音信。但是巧巧桑深信他会回来,日日眺望着港口,期盼丈夫归来。在平克尔顿离开的这段时间,巧巧桑生下了他们的孩子。三年之后,平克尔顿带着他的美国妻子重回日本,并且要带走他和巧巧桑的儿子。美好的幻梦已成泡影,悲痛欲绝之下,巧巧桑拔出父亲留下的短剑在房间中自刎,结束了自己浪漫悲情的一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