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郑元畅谱办公室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36  信息时报
张艾嘉郑元畅谱办公室恋情(图)

张艾嘉和郑元畅联手揭示白领集体“迷茫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去年11月在深圳首演的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于今年4月展开新一轮的首演,并于6月5、6日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这是林奕华的现代都市戏剧首次在广州上演,同时,这也是张艾嘉从艺20年来的首部舞台剧,更集合了郑元畅、王耀庆等明星阵容。

  2007年一部《包法利夫人们》在内地的火爆,让林奕华成了香港先锋戏剧的代名词,凭借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获得金马奖最佳编剧之后,林奕华开始将对现代女性的理解和认识融入到自己的戏剧中。而在这部展现白领生活的喜剧中,他试图在揭示白领集体“迷茫症”的同时,也让人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和定位。

  据悉,该剧延续了“实验剧”的一贯做法,即没有剧本,剧情是在讨论中逐渐形成的。谈到主演张艾嘉,林奕华直言张艾嘉是他心目中“完美的女人”。多次受林奕华邀戏而错过的张艾嘉这一次终于被他说动,这也是这位金马影后20年来首部舞台剧。出乎意料的,林奕华还选中了郑元畅和王耀庆,为张艾嘉配戏。作为剧场演出经验为零的人气偶像,郑元畅首演时现场发挥和驾驭能力大有脱胎换骨之感。

  该剧被评价比《包法利夫人们》更真实,也更深刻。无论舞台的角色是张艾嘉还是郑元畅,许多观众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理投射”对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班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