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时代》扩剧情 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5:57  新浪娱乐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王二放牛 陈清扬为破鞋感不解 史可与小浪合影 导演夏波与小浪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王二和陈清扬的初吻 王二和陈清扬被抓奸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斗牛舞 批斗大会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王二与革委会主任重逢 王二葬礼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黄金时代》扩剧情用舞蹈表现情爱(图)
导演与舞美设计一起看连排 史可与小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王小波的小说《黄金时代》即将被搬上舞台。3月24日,剧组邀请部分媒体共同观看了首次连排。原著中交代材料的内容变成了两段舞蹈,情节也在话剧中有所扩展,舞蹈还用来隐晦的表现男女主角的情爱关系。导演夏波表示不担心改编会惹王小波粉丝不满,他透露会请王小波妻子、社会学家李银河看彩排。

  舞蹈隐讳表关系

  当天,剧中的歌舞元素终于露出庐山真面。史可唱起了《九九艳阳天》,而董路上台时也是唱着具有时代特色的歌曲。此外,剧中使用了两首许巍的歌曲——《蓝莲花》和《礼物》作为背景音乐,配合剧情发展。导演认为尤其是《礼物》中的歌词特别符合剧情。原著中大量“少儿不宜”的内容也在舞台上变成了两段舞蹈,一段是“陈清扬”和“王二”两人初次过夜的“飞翔舞”,一段是二十多年后宾馆里的“斗牛舞”。

  扩展原著卖保健品

  与原著小说不同的是,话剧中还用不小的篇幅描述了二十多年后的情况。王二成了作家,因为写了《黄金时代》红得发紫。陈清扬和生产队长、罗小四等合伙开了个“雄起”保健品长,加工狗鞭、狗肾做补品,想邀请王二做形象代言人。没料想王二却一命呜呼,于是众人还不忘拿逝去的人来做宣传,还要开拍电视剧,由陈清扬的女儿主演。

  不担心改编惹争议

  对于这些对原著的扩展,夏波并不担心会招来王小波粉丝们的不满。他说:“加了这几场戏,是对当代生存状态有个思考。人们不知不觉失去了王二身上的东西,需要有一个反省。这里面提到的过分炒作也是有讽刺意味。当下这种现象比比皆是,有很多这样爱炒作的人。至于陈清扬,我认为她虽然下海了、跟队长好上了,这是经历过命运挣扎、分裂,最后的选择,她始终保持着良知的底色和情谊。”

  会邀李银河看彩排

  导演夏波透露,从3月6日建组排练以来,这是第一次连排“不成熟”。所以在整个过程中,他会不时地提示演员布景和灯光信心,遇到忘词的也顺便提词。首次连排耗时两个半小时,但最终会压缩到一个小时40分钟左右。“走路PIA PIA的”、“装傻装天真”这些演员即兴的台词也会根据需要做调整。全剧从七十年代一直写到2000年,其中也采用了布莱希特间离手法。舞台后方会设计成书页的样式,有点浮雕的感觉。剧组会在进剧场彩排阶段,邀请王小波的妻子、社会学家李银河到场观看。崔一佳/文并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