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再掀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6: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继5年前的《大河之舞》和3年前的《舞王》在上海大舞台掀起一股踢踏舞风潮之后,5月8日至10日,来自爱尔兰的又一个大型踢踏舞节目《凯尔特传奇》,将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上演。

  凯尔特人原是居住在欧洲大陆的族群,2500多年前开始迁居不列颠诸岛,一部分人定居在爱尔兰。虽然时代变迁,但凯尔特人仍旧保持着代代相传的民族文化。与《大河之舞》一样,表现凯尔特人历史的《凯尔特传奇》,虽然主题深沉博大,却也是以青年男女或激情洋溢或优雅抒情的踢踏舞贯穿始终。为了展现更多的凯尔特族群的文化元素和爱尔兰的艺术,这部踢踏舞秀还融入了乐手们的风笛、提琴、双风箱手风琴和吉他、口哨等表演。

  《凯尔特传奇》从2002年起开始世界巡演,具有浓郁的爱尔兰风情和场面震撼感人的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