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相声改成漫画 姜昆唐杰忠马东都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9:29  都市快报

  相声大师刘宝瑞表现刘墉和和珅斗勇斗智的长篇单口相声《官场斗》,近日被两个时尚的年轻人宫小桃和小潮改成了漫画本《官场逗》。

  在《官场逗》里,乾隆成了大清国的CEO,和珅吟着“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刘墉成了“罗锅与智慧并重,英雄和侠义的化身”;“芙蓉娘娘”正在跳舞,两个中堂玩起了智力大PK……股市跌宕、油价行情、金融危机、环保意识、创意产业等等与当今都市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都被收入漫画中。年轻人对传统相声的时尚改造,姜昆、唐杰忠、马东等都拍手叫好。昨天,他们还特地到新书的首发地捧场。

  姜昆说,相声界过去曾经有个共识,觉得相声被做成漫画,总觉得不伦不类。因为相声是听的艺术,人的打扮、动作等是靠语言完成的,这是相声突出的艺术特征,“但社会不断前进,各种文化需求让我们感到,有些东西我们接受不了,但从整个社会来看,大家是接受和承认的。”姜昆还说:“《官场斗》是传统经典,《官场逗》会成为时尚经典。希望漫画完刘宝瑞老先生的大师级相声后,能把我们当代的相声作品也漫画出来,那就更值得期待了。”

  其实不用姜昆说,《官场逗》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和宫小桃等已经商量好了,以后,还会陆续打造马三立、侯宝林等相声界一代宗师的作品,并持续以新编漫画的模式推出。记者 黄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