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武林外传》创纪录 一年内全国热演百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8: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品牌编剧宁财神(blog)担任编剧、何念担任导演、郭京飞、钱芳等人主演的话剧《武林外传》于去年7月至8月在安福路艺术剧院火热上演后,全国各地演出商的邀请纷至沓来。截止目前该剧在10个月内已上演了116场,观众逾十万人次,创下了近年话剧演出场次票房之最。

  业内人士通常知道,喜剧常常因地域文化的差异而收到完全不同的演出效果。在上海和杭州演出期间,话剧《武林外传》曾创下让观众大笑450次的纪录,该剧走南闯北,走过了10多个城市,一路畅行无阻,所到之处无不广受追捧,完全没有“水土不服”的现象。《武林外传》的成功,与它的开始的定位密不可分,据导演何念介绍,就是要做一部让全国观众都能看的戏,所以《武林外传》没有特别地照顾某一地区观众的需求,没有很多南北文化差异的东西在里面,所以才能被全国各地的观众所接受。

  莫小宝“生死之谜”真相大白

  话剧《武林外传》是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前传。在电视剧《武林外传》中,主要人物是佟湘玉、莫小贝、白展堂等人,莫小宝只是一个故去之人,除了在中秋的梦中出现一次,从没露过面。而这次,莫小宝成了剧中的主要人物,宁财神通过话剧《武林外传》揭开了他的生死之谜。

  话剧《武林外传》向观众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莫小宝的父亲——衡山派莫大掌门突然一命呜呼,给儿子留下一个掌门人的位子的同时,也留下了一屁股的债务,莫小宝躲债不成,万般无奈之下在怡红楼当了一名临时工,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位叫定春的姑娘,定春的乐观精神影响到了他,两个人从互相讨厌、理解到喜欢再到情投意合。可就在这时,莫小宝的二叔莫守信为了挽救濒于绝境的衡山派却要让他和龙门镖局的千金佟湘玉成婚,于是,选择爱情还是选择家族利益对莫小宝来说成了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全新浪漫的爱情故事打动人心

  话剧《武林外传》虽然继承了电视剧《武林外传》的喜剧风格,但是与之相比却是一个全新的故事,据导演何念介绍:“因为舞台和电视剧不太可能有雷同的东西,话剧和电视剧无论从形式、故事、人物、表现手段以及表演风格上都完全是两回事。首先,电视剧是一个情景系列喜剧,而话剧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其次,电视剧基本都是搞笑为主,话剧不仅搞笑还有一个动人爱情故事;再者,舞台和镜头完全是两种表现形式,视觉和听觉感受完全不同,演员的表演会更细腻更戏剧化。”观众从舞台上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台幽默的喜剧,更为一种浪漫的爱情所打动。特定的舞台手段营造出来的浪漫唯美的氛围,让人捧腹大笑同时又伤感落泪。

  借古讽今寓教于乐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话剧《武林外传》不但在表演形式上集唱歌、跳舞、杂技于一体,而且有更多的借古讽今含义,让观众大笑的同时又能想到很多东西,受到教育。虽然是古装的戏,但其中有很多内容和现代的生活联系很紧,比如,像衡山派失败之后莫小宝出去找工作,那一天因为福威镖局招人,很多人都去应征,这就让人自然而然的联想到现在的大学生毕业之后就业难的问题。

  4月28日,话剧铁三角又将携《武林外传》再次席卷京城,在海淀剧院上演爆笑话剧《武林外传》!

  爆笑话剧《武林外传》

  导演:何念   编剧:宁财神

  时间:2009年4月28日-5月3日 19:30:00

  地点:海淀剧院

  票价:80、180、280、380、580、VIP元

  订票电话: 400-810-1887    010-84085551  8408550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话剧《武林外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