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豫有戏》一月倒计时 鲁豫全面进入总监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07  新浪娱乐
《鲁豫有戏》一月倒计时鲁豫全面进入总监角色

鲁豫认真阅读新修订剧本

《鲁豫有戏》一月倒计时鲁豫全面进入总监角色

鲁豫与剧组人员交谈

《鲁豫有戏》一月倒计时鲁豫全面进入总监角色

导演给鲁豫介绍潘阳戏份

《鲁豫有戏》一月倒计时鲁豫全面进入总监角色

潘阳现场表演

  新浪娱乐讯 3月24日下午两点,在距离《鲁豫有戏》之“情缘·地下铁”正式开演还有整整一个月的下午,鲁豫来到解放军歌剧院的排练现场,以艺术总监的身份全面了解了剧目的进展和排练情况。

  鲁豫:我很认真地看剧本

  鲁豫说,她很认真地看过了剧本,虽然当时还只是待修订版,但已经觉得故事很感人了,这样的感觉跟她在参与策划《鲁豫有戏》期间的期待基本一致,而且,第一期做出这样一个地铁传奇应该会有很不错的人气,所以,她对现在剧组的工作状态用十分满意来评价。由于身份是制作总监,所以鲁豫还是花了很多功夫在研读剧本上面,而且,她也会通过制作人及时地把相关信息转达给剧组参考。比如一进入排练厅,鲁豫就向导演了解了剧中人物的选定和分配,比如剧中的重点人物串场人物是否都已经选定等。她还希望导演能够让这部戏最后给观众带来的是一个兼具轻松幽默、充满着希望和温暖的戏剧。这其实,就是作为艺术总监的她在为导演的艺术创作做了一个非常具体化的定位。

  故事很感人 替我问候宋无衣

  《鲁豫有戏》之“情缘·地下铁”这部部分借用了《鲁豫有约》一期对网络小说“我用蓝牙在地铁泡了个美眉”作者宋无衣的采访内容,但是,由于只是宋无衣的个人感情故事,在戏剧舞台呈现上仍然显得单薄,所以,导演专门寻找了几十个经常乘坐地铁的人,来聊他(她)们的地铁故事,于是,《鲁豫有戏》系列舞台剧的第一部“情缘·地下铁”就这样顺利出炉了,因为在原故事基础之上增添了更多的故事情节,更多的戏剧元素被加入进来,更多的人更多的事被展示在两节车厢里,一段平凡的地铁之旅就变得不平凡起来。在现场,鲁豫还向制作人了解了宋无衣的近况,比如宋无衣是不是还在深圳工作,是不是已经找到了女朋友,制作人说他们已经确认届时宋无衣会出席首映式,并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戏剧,继续他在小说中为能够实现的愿望,寻找那段丢失的地铁情缘。而且宋无衣非常感谢鲁豫和凤凰卫视对他的支持和帮助。

  互动很有趣 期待再坐地铁

  虽然事务繁忙,鲁豫还是非常关心这个剧目的整体呈现形式,制作人介绍说这个戏将会以全面互动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不仅是戏内,就连戏外也一样,只要观众在看到这部戏信息的第一时间,就愿意参与到戏剧的制作过程当中去,比如说戏里戏外的交友活动就非常有趣,在听了制作人的介绍之后,鲁豫对这种全新的戏剧参与方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还建议制作人在剧目演出之后继续关注这些交友的结果,比如要尤其关注那些通过这个话剧成功交友的案例,看哪些人是因为《鲁豫有戏》而结缘的。她还讲了曾经接触过一个因为地铁而结识并最终成为情侣的故事,说自己对于乘坐地铁也是情有独钟的,虽然现在坐的少了,但还是很怀念,很期待再有机会能乘坐一次地铁。

  潘阳,你又瘦了!

  刚刚走进排练厅,鲁豫就在现场看到正在排练的潘阳,鲁豫非常热情地同潘阳打起招呼,还聊起上次见面的情景,而且她觉得潘阳好像有些瘦了,比上次见到的时候,是不是因为太累了,虽然拍戏辛苦,但还要注意身体。当她询问得知潘阳将要出演70后角色的时候,非常惊讶的说:“她好像是80后吧,怎么演上70后了?”已经完全进入角色的潘阳笑着说:“因为70后的故事很浪漫啊!”在导演的要求下,每组演员都为鲁豫这位把关艺术呈现的“直接领导”表演部分片断,潘阳第一个上场,看完她轻松自如的表演之后,鲁豫立即就回以掌声,予以认可。在看过了当天每组演员的简单表演后,鲁豫用数次的掌声表达了她的满意。而且,在表演过程中,对有疑问的台词,鲁豫还专门询问导演:“是不是有问题?”

  全面进入总监角色

  在整个下午,导演向鲁豫详细的汇报了这部戏主要的运用的艺术手段、排练进程等,并把几段情缘的故事和几个时代人群做了说明,鲁豫饶有兴趣的同制作人、导演聊起了各自有趣的地铁故事。期间,鲁豫还穿插询问了整个剧目消息发布的日程安排,以及下一阶段的巡演计划等,并建议这个剧目最好是在地铁城市进行巡演,现场,她还认真地拿起剧本,了解最新的修订情况。不做主持,正式艺术总监一职的鲁豫在整个下午详细的熟悉了整个剧目的排练、进度等情况,最后,她还让制作人带自己来到剧场当中,了解未来舞台的呈现,以及观众互动如何呈现等。其实,一直自称自己对戏剧并不熟悉的鲁豫很关注戏剧市场,比如在探班期间,她还多次就北京和上海的戏剧演出市场同制作人沟通意见,可见为了这部戏的制作,鲁豫也是做了一番功课的。

  我要能演,一定登台!

  说起媒体谈论她会不会出演的消息,鲁豫笑着说:“关键是我演得不好啊,我不像主持专业毕业的,还都受过训练,如果是那样的话,我还能登台。如果能演的话,我一定会演的。”

  整整一个下午,鲁豫都忙碌的在排练场了解各种剧目进展动态,特别选定在《鲁豫有戏》开戏倒计时一个月的日子全面进入工作状态,担任艺术总监的鲁豫真的是把这个职位做到了事无巨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