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将演《艺术家生涯》 背景移至798艺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0: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国家大剧院2009年首部自创作品——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将于5月1日至4日上演。在昨天举行的建组发布会上,总导演陈薪伊(下图)表示,将把《艺术家生涯》的叙事背景移至北京798艺术区,她还表示希望在剧中加入一些中国元素。

  《艺术家生涯》中,四个贫穷的青年艺术家租住在巴黎贫穷的拉丁区,每天为柴米油盐和房租发愁,又为自由的写作和艺术的乐趣而开心。这部剧被认为是普契尼人生的写照。普契尼在学生时代曾靠借贷度日,混迹于小咖啡馆,却坚持理想。

  陈薪伊表示,此次国家大剧院版《艺术家生涯》中将把叙事背景从巴黎拉丁区移至798。798宽阔、粗犷、自然的建筑风格与《艺术家生涯》自由、真实的艺术氛围非常吻合。

  《艺术家生涯》男一号鲁道夫将由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维多利奥·格里戈洛和华裔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担纲,女一号咪咪由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安吉娅娜·达玛托和中国女高音歌唱家么红担纲,吕嘉将执棒指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