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话剧《幸福中国》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22:40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话剧《幸福中国》故事梗概

话剧《幸福中国》海报

  大品一: 《盗版DVD》:

  支持国产电影,打击盗版

  妻子买了几张盗版DVD回家,丈夫不在,她一个人先拿出一张《蓝雪》来。

  只见舞台上出现了两个白衣男人,对窗喝酒,窗口的风很大,人居然都被吹进来。突然,舞台上的人反复出现同一个动作和声音,原来卡碟了。妻子愤怒地拍打着DVD机器,画面恢复。

  没过一会,舞台上出现了一个黑衣人,不断重复着“对不起我过一下”,抹手而过。妻子愣了,舞台上的主演也愣了。妻子郁闷地发现,原来这张DVD还是枪版……

  舞台上再次发生“卡碟”,两位影片主演不干了,跳出来大声抱怨影视演员的辛苦,24小时不能停歇……

  妻子看得晕头转向,连忙取出碟。丈夫回来了,妻子高兴地拉丈夫同看大导演康艺谋的《埋伏不埋伏》,只见舞台上,绿水青山之间,两个双手握剑的男人原地晃来晃去。丈夫没耐心了,赶紧按快进。只见舞台上的两个主角飞快地动作起来。

  丈夫和妻子继续观摩着。只见两个主演一个说日语,一个说英文,全乱套了。丈夫赶紧调整声道。丈夫按遥控器快退重新看,舞台上的主角随之快速反向动作,回复到站着晃动的姿势……

  影片终于正常了,只见两位主角一位自称忍者,一位自称流川枫,开始打斗。忍着惊呼没你这人,流川枫则表示:盗版DVD,一切皆有可能……

  影片继续进行,再次出现卡碟,两位主角从站着打到蹲着打到睡着打,累得不行了。丈夫和妻子终于对这盗版碟失去了耐心,决定出去吃饭。此时,DVD还开着,电影里的两位主角不得不重复着一个“卡碟”的动作……

  大品二: 《最后一道防线》: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经过坚苦卓绝的努力,在将军的带领下,几个穿着病人服的战士来到最后一道防线前。为了越过这道墙,战士们(一个抱着热水瓶的妇女、一个和尚和一只狗)使出了浑身解数,与“墙”展开了坚持不懈的斗争。

  妇女试图用美色“迷倒”墙;和尚翻着一本教材运气开功,手却被撞伤;狗趴上墙就咬……所有人均遭遇了失败。将军此时才发现一个简单易行的办法:翻墙而过。于是,狗、和尚陆续跳上墙。而妇女坚持不肯丢弃怀中被当成“孩子”的热水瓶,与将军发生争吵。将军最后被她感动,找回扔掉的热水瓶,送到妇女怀中……

  妇女跳上墙,将军也做好准备。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个精神病院的女护士出现了,大声斥责“将军”。“战士们”发怒了,纷纷跳下墙头,与女护士展开了“殊死搏斗”……

  大品三: 《说出你的愿望》:

  呼吁世界和平

  1945年,抗战尾声。一个来自美国的神父、一个中国农民和一个日本士兵在一口枯井前相遇了。为了一个从天而降的鸡蛋,三人进行了一轮大PK,鸡蛋突然坠入井里,神仙突然出现。神仙号称孔子周游列国时带在身边的一本书,被丢弃后驻井安家,他允诺给每个人三个愿望。

  日本士兵先上,在要求水和馒头后,日本士兵泪流满面地想回国,神仙一一满足了他;美国神父急了,赶紧要求了成为教堂大主教和很多钱,神仙满足了他。神父也想回家,神仙一挥神丈,神父腾空而起……

  轮到中国农民了,他要了一瓶二锅头,没喝过瘾,又要了一瓶二锅头,只剩下一个愿望了。此时微醉的农民发现日本士兵和美国神父不见了,向神仙许下了第三个愿望:把他们都给叫回来!……

  日本士兵和美国神父跌跌撞撞地出现,吃惊地发现自己还在中国。得知是中国农民干的好事,日本士兵欲和农民拼命。打斗的过程中,农民不小心将酒瓶子扔进枯井,神仙捂着头,破口大骂着出现。神仙答应再允诺每个人三个愿望……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美国神父和日本士兵都决定让中国农民先上。中国农民上前,第一个愿望,要了一瓶二锅头,没喝过瘾,又要了一瓶二锅头。只剩下最后一个愿望了,只见中度醉意的农民看着日本兵仇恨顿生,上前就拼。神仙催促他最后一个愿望,他一仰头一挥手说:没你啥事了,走吧!神仙再次离去……

  三人互相埋怨着,打起来。打累了,一起坐下,看夕阳西下。好美的景色,每个人都想起了自己的家……

  以上作品为大鬼2005年的经典之作。这些作品都经过了市场的印证,具有很强的商业价值,拥有良好的口碑,形式新颖独特,喜剧效果显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