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瑞环同志改编剧目汇演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49  城市快报

  由天津市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局、天津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天津京剧院、青年京剧团协办的“李瑞环同志改编剧目汇演”将于下月6日至12日在中华剧院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天津等地和部队的10家院团及海外京剧名家、演员将参加演出,共同演绎李瑞环同志精心改编的京剧传统项目。

  汇演将要推出的《西厢记》《韩玉娘》《金·断·雷》《刘兰芝》《楚宫恨》等剧目都属于京剧历史上的名剧或大师、流派的代表剧目,在演唱艺术上具有很高的欣赏和保留价值。在改编中,李瑞环同志坚持“先继承后发展、继承与发展相结合”的思路,通过对不同版本的反复比较,取长补短,千方百计地保留原剧的精华和特点,同时对全剧从主题思路到情节结构、人物塑造通篇谋划,巧妙剪裁,在文字上精雕细刻,弥补缺陷。改编后的剧本主题更为突出,人物形象更为鲜明,情节更为合理,而且大大压缩了演出时间,从原剧普通长达4个小时左右减少到两个多小时,保留了京剧舞台的传统样式和演唱艺术精华,并有所丰富和创造,更为适合当代观众的欣赏习惯。

  这次在天津举行的汇演,有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湖北京剧院、战友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职业学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等10家院团加盟演出,其中多家是国家重点院团。汇演中名家云集,不仅流派众多,旦行有梅、尚、程、荀、张,老生有马、杨、奚、李(少春),小生有叶派叶少兰师生和名丑朱世慧等,而且,老中青三代将携手合作,既有老艺术家领衔,又有新秀崭露头角。4月12日晚将举行庆祝汇演成功的大型演唱会。演出中,更有作为嘉宾莅临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加盟演出,堪称花团锦簇,盛况空前。记者 娄跃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汇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