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丽叶-比诺什内地首演带伤起舞 3日移师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5:08  新京报
朱丽叶-比诺什内地首演带伤起舞3日移师北京
比诺什不仅在舞台上要跑跳,还要亮嗓子歌唱、放声独白。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张璐诗)3月27日,由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与英国新锐编舞家阿库·汉姆搭档的舞蹈剧场《我之深处》,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做了内地首演。膝盖劳损的比诺什毫无保留地跑跳、亮嗓子歌唱、放声独白,从肢体到眼神都是戏。

  比诺什尽全力演出

  首演夜碰上了阴冷雨天,但并不妨碍现场爆满。全长仅一个小时的《我之深处》,由深谙古典印度舞与西方现代舞的阿库·汉姆,“带领”从未受过现代舞训练的比诺什,共同呈现与探索爱情的内心。

  首演前一天,两人曾到舞蹈家金星的工作室里排练,金星告知,比诺什的膝盖有伤,每天需要做理疗。不过,出现在舞台上的比诺什演出毫无保留。剧中人要呈现的神经质与歇斯底里,比诺什演来丝丝入扣。她放开喉咙说独白与对白,嗓子都喊哑了。

  音乐、电影元素融入舞蹈

  全剧以一堵红墙为背景,作为两位主角心里面无形的墙的象征。剧中的简洁舞美,由曾获威尼斯双年展大奖的阿尼诗·卡普尔设计。而情节的展开,除了舞蹈语汇,还引入了多种艺术形式,如开场两人的邂逅,以费里尼电影《卡萨诺瓦》带出;比诺什大唱的那支爵士名曲,来自格什温。该剧音乐由曾为北京2008奥运会伦敦交接仪式作曲的菲利普·夏帕特创作,将恋人内心的纠结与矛盾烘托得很好。

  《我之深处》剧中,多处重现恋人相处间的琐碎,包括了上厕所时男女有别的动作,都在台前逼真呈现,有观众反映“有点恶心”;但更多的人认为,这是追求“内心戏”的现代舞与唯美芭蕾剧的区别,不需大惊小怪。

  该剧结束了上海的演出后,将于4月3日移师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