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再度登台票价微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24  新闻晚报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再度登台票价微降
《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海报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 曾在去年年底亮相东艺,由香港著名导演林奕华携台湾地区金马双料影后张艾嘉、人气偶像小生郑元畅主演的都市职场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4月30日至5月3日将再次登陆申城,在上海大剧院连演四场,而票价比上次在东艺的演出还略有下降。

  在离开话剧舞台20多年后,导演林奕华与张艾嘉经过长达7年的沟通,终于说动她重返戏剧舞台,在《生活与生存》中扮演女老板。为此,张艾嘉不接任何别的工作,也不考虑新剧本,她说,这段日子,要对林奕华百分之百地“专一”。首演时,她和郑元畅、王耀庆等通力合作,把一群职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的酸甜苦辣、勾心斗角的生存状态演绎得淋漓尽致。首轮演出结束后,张艾嘉连呼过瘾,并爽快答应了林奕华二轮巡演时再度合作的要求。

  随着世界金融危机的不断加剧,剧组在复排时,又产生了许多新的火花和创意,为此对剧本重新进行了打磨。据林奕华透露,此次《生活与生存》整个编剧过程更像一次接力赛,再度巡演的剧本已经5次改稿,最终版由张艾嘉加班加点赶出,并对最初的剧本进行了99%内容升级,使得本次巡演的内容更加饱满和丰富。

  与张艾嘉同台对戏的男演员——郑元畅和王耀庆,首轮演出中受到观众极大好评,此次二轮巡演,由于学业关系,郑元畅只有周末的档期,因此其他城市的演出,最多安排三场,而上海演出由于安排在五一假期,使得郑元畅的行程相对从容,可以演足四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