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大献爱心自掏100万悬赏魔术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8:35  辽一网-华商晨报

  要实现这个梦想了”,昨天“梦开始的地方2009摇摇变刘谦亚洲巡演”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如今红得发紫的刘谦现场亲自启动了自己的首次魔术巡演,5月8日、9日,他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始他的“梦想首站”。

  此次在南京启动亚洲巡演,主办方还推出了由刘谦亲自设计的6000(刘谦谐音)件限量版春款T恤,昨天现场一向热心公益的刘谦特别拿出7件具有特殊意义的T恤在发布会现场进行拍卖,因为所得钱款将用于慈善,所以现场数十名刘谦的粉丝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出商、赞助商都纷纷“举牌”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著名主持人汪涵也来到现场为相识7年的好友刘谦助阵,不过昨天他更多地展示出的是一个优秀拍卖师的潜力,“这位摄影大哥,你是扶一下眼镜吗?我以为你要举牌”,“小妹妹们你们别凑钱了,这位老总拍下了”,“这位朋友在打电话,估计是要向场外咨询,我可以等你……半个小时”……场内气氛被他“哄抬”起来,刘谦起价5毛钱的T恤分别拍到了3100.5元、3800.5元、4000.5元……最后一件T恤汪涵提议由刘谦在上面签名、大家起哄让汪涵也签上自己的名字,“我怕我签了以后会降到2000块”,结果最后这件签着两人名字的T恤拍到了12800元,汪涵激动地喊道:“刘谦你自己举一会,我去找我那槌子去,过万了!”最后7件T恤共拍得36660元,这笔钱款当场捐给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

   大献爱心 7件T恤义拍到3万多

  大展身手 分开盐和胡椒粉,悬赏100万

  之前主办方透露刘谦将现场宣布一件“对其个人非常重要的大事”,记者还开玩笑说是不是“宣布婚事”。昨天发布会上谜底终于揭开,刘谦亲自宣布他将个人出资100万悬赏魔术高手——他先是现场表演了一个魔术,“大家看,这是盐,这是胡椒粉,我现在把它们混到一起,然后我将用2秒钟时间把它们分开来……怎么样,分开了吧?”表演博得观众掌声后他又自我揭秘,“其实这是个很古老的街头魔术,原理很简单,这个盐就是真的盐,可是这个胡椒粉其实是铁砂粉,这样我手藏一块磁铁就可以轻易将它们分开”。不过他给南京魔术高手出的难题是——“接下来我拿出的这是真的盐和胡椒粉,大家可以尝一下……是真的吧?如果你10秒钟内把它们分开,只能用双手、袖子要挽起、手上不能戴戒指,那么这100万就是你的”。刘谦透露:“这是我最新的魔术发明,世界上还没有其他人能做到”。从昨天开始到4月30日,凡是购买了本次巡演门票的魔术爱好者都可以前往五星电器山西路卖场进行演练并登记相关信息,安排正式挑战时间。5月1日—5月7日每日14:00—15:00,凡是登记了预留信息的挑战者都有1次正式挑战的机会,成功者将获得由刘谦本人提供的100万元现金。

   大腕阵势 数十名粉丝全程力挺

  “让我,做你的观众,24小时把你挂念,时时刻刻保持这种热情不退烧……”发布会开始前,会场后面几十名粉丝整齐地一遍遍合唱这首歌,刘谦粉丝会的会长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根据张信哲的《做你的男人》改成的一首歌叫《做你的观众》。我从2001年开始就喜欢刘谦了,我们都是他坚强的后盾,最近什么吸毒、耍大牌、忘恩负义等关于他的负面新闻特别多,所以我们就来给他一个正面的支持”,50名粉丝来自北京、江苏、海南等全国各地,以80后的小女生居多,她们表示会全程观看刘谦的巡演,“我们都会买票支持他,今天来的这几十人只是代表,我们‘刘谦中文网’的会员大概有1万多人,其中很多人都会来看他的演出”。

  本报记者 张艳/文 尤晓源/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