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Lee:现实主义的激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41  新浪娱乐

  这是一部纯现实主义的戏,没看这样的戏已经好多年。

  时隔多年,我又一次走进被设计过的美好寓言里,但这一次没有沦陷,轻而易举地从陷阱中逃脱,只因我已修炼得道,敏锐的神经早替我侦测出那明显人为的情感陷阱,做好了防备,全身而退,不带走任何一片阴云。

  现实主义的戏的好处就是剧情完整,带动情绪也跟着同步连贯,便于记忆。换一种表述可以是,剧情引人入胜,带动观众情绪跌宕起伏,使人印象深刻。但这种表述决不能用在这部戏上。

  一出貌似激烈的感情纠葛没有什么稀奇,亮点在于三番五次上演的激情戏,让我“喜”出望外,然而宣传方没有擅自以此大肆宣扬,勇气可嘉且让我有些惊喜。

  说到这我还是拿不定主意叙述剧情,一是因为剧情较复杂,一是因为剧情实在不稀奇,复杂的并不稀奇,没有说的必要。孙同是个憨厚人,不懂得如何追求自己的理想,绕了弯子,失了时机,孺子 不可教,注定是个悲剧人物。无论什么时候的社会都是自私、心狠、霸道的人占据心理高地,战斗性强,伤人无数,不会受伤。善良已升天,良善早入地,世间再无善、良二字。其实留点私心,孙同和莫默要是在一起,那可就太好了,莫默的果敢、坚定、善解人意正是孙同需要的。不过孙同却无法带给莫默精神上的安慰,他没 有这个能力。尽管我认为这部戏缺乏人物的心理刻画,尽管我认为演员赵晓璐的台词节奏太急太赶,尽管我认为这部戏的名字起得过于深刻。我还是要说做现实主义的人都是最认真做戏的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