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橙派的秋天:就像石头无法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48  新浪娱乐

  这部戏把我所有的近期的心情拧把在了一起。

  所以我最近几乎是一种自我崩溃的状态。

  因为自己的个人情感在近期得到了最严重的混乱释放,以及自己所谓的“投入到轰轰烈烈的学习和工作中去”的策略。所以这部戏让我真正意识到了自己的逃避并且自己逃避的事情们以一种汹涌波涛的形式一浪浪地向我袭来。

  所以我拧把了。

  也许我还是属于过于天真或幼稚。于是我被剧中的爱情所感动。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去触碰那些清纯的美妙的爱情文章,总是觉得那些情感不现实地犹如空气中的泡沫一样,而话剧中的爱情总是拧把的,令人揪心的。

  在这部戏的前半场就发生了一系列的感情,但我并没有感受到任何情节过快的不适感,一切的发生时那么让我可以接受。也许这也是我自己的性格,让我想起了我的那些短暂的爱情。所谓爱情。

  对于多多我是又爱又恨的。他令我想到《将爱》中马上要结婚,又想找到初恋情人“了却心事”的情节。在我的眼里他们都是不负责任的人,说白了我认为他们很是幼稚。其实我想想现在的自己,也觉得相当幼稚。我认同关于时间的一切说法,我认同时间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我们认为自己成长成熟的考虑了一切问题时,我们往往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强大和成熟。所以我不再认为自己是对的。ok,现在我觉得多多是个幼稚又可悲的人。有句话说“男人只会变老不会成熟”,也许多多是那种人。他最终没有与高露结婚,但可惜这并不是他自己的完全的选择。他一直在等待一个答案,一个莫默给他的令他死心的答案。如果高露没有听到多多对莫默的真心告白,他们还是会结婚的吧。

  而对于孙同和他的母亲,又让我看到了我和我母亲的影子,想起了母亲的那句“我现在就是活你”。这就是我们的悲哀。母亲将全部的生活和希望寄托在儿女的身上,从出生开始,一步步地手把手地领着儿女生活,自己可以为儿女作一切事情,而她所作的一切事情实际上就像蚕丝一样慢慢的织成一个茧,儿女飞翔不得,自己呼吸不得。于是母亲其实并没有真正去了解儿女们需要什么,侵蚀不是对待儿女的最好方法。自己自顾自的认为她啼血奉献了自己的全部,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呢。

  而孙同,也就因为从小因为那些屏障而失去了梦想和追寻,甚至一度不能去追寻自己的幸福。

  高露是剧中最单纯的女孩儿,像一般的小女生一样追求自己的幸福,害怕失去自己的幸福。但也在剧的最后,做出了我认为很漂亮的选择。她没有像那种小女生一样委曲求全,没有哭闹没有用力挽留。在狂热地爱恋中保持着一份对自己和多多的冷静与责任。天知道世界上有多少遇到这种情况的女孩子委屈自己,甘心迎来痛苦的一生。她们天真的希望奇迹能够发生,童话能有好结局,但是像是《操场》说“我们是要过日子,不是过故事”。所以我比较喜欢她的离开。

  莫默,这个令我疼惜的女孩子。她失魂落魄的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我的心情是一揪一揪的。我喜欢她为了爱能够付出那么多,我喜欢她能够彻底的清洗掉关于多多的记忆,我喜欢她能够看清楚自己的幸福,我喜欢她后来对于孙同的爱以及最后的面对困难决心。我喜欢她对自己不沉浸在悲伤的处理,我喜欢她傻傻的爱着孙同,又默默地离开。我喜欢她回来开到孙同。我喜欢莫默。我喜欢她知道自己的幸福是什么。

  可是我,可是我,我就是因为,放。不。开。我想抱着你唱歌!可是我不能这样..。因为我放不开,我不是莫默,我放不下多多。原谅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