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白:如果,我就是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50  新浪娱乐

  孙同拿起吉他,对着伤心的莫默,轻轻的唱着《如果我不是我》,歌词中已经流露出些许心疼和一丝淡淡的爱意。

  看完《如果我不是我》已经好多天却一直憋不出什么东西,但他就好像一个幽灵每天都绕在我身旁,主题歌每天重复出现在耳机里,歌词也很自然的从嘴里留出,电梯里,地铁里,回家的路上...。我明白,如果我不写点什么,很难更豁然的去理解这部戏到底想要告诉我什么。

  先前的不解,似乎只想到孙同的梦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联想到坚持与妥协的决断,想到爱情与前途的选择,最后,我混乱的思维缠绕进那首歌里,不愿思考,只想一遍一遍的听着那痛苦而忧伤的歌词“如果我不是我,如果鱼儿也能歌唱,我一定会陪在你身旁,不让你忧伤……”

  静下来想一想,或许他想告诉我的并非仅仅如此。如果孙同不是孙同,如果孙同的家境也如多多,他一定会陪在莫默身边,不让她忧伤吗?我们每个人从小都有理想。从雷锋到比尔盖兹,从华罗庚到杨利伟,我们从小到大都梦想成为别人,可我们却从未想过长大以后就要做自己,总把羡慕的眼光投到别人 身上,放大别人的幸福同时也放大自己的不幸,渐渐的,我们在我们的欲望与周围欲望的挤压下,开始学着妥协,忘记坚持,最后,我们真的变得不是我我了,而我们又会变成谁呢?最后,孙同抛开了所有的枷锁,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想他一定是去追莫默了,他一定会陪在莫默身边,不让她再受伤了,如果我能再次遇到他,他一定会大声的对我说:“扔掉那些枷锁做你自己吧!向着你的理想全力的冲吧!抱着你深爱的姑娘尽情的亲吧!你要做你自己,让所有的羡慕与挤压都去死吧!”

  如果我不是我,我就能一直陪在你身边一定会不让你忧伤吗?如果,我就是我,又会怎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