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肥戒指:我们因贱而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51  新浪娱乐

  昨晚偶和小蛇去东方先锋剧场看了话剧《如果,我不是我》。“散会”后俩人私下一嘀咕:恩,意下不错。

  刚开始我先是被挂在舞台超显眼位置上的“两男子结婚照”惊到了。呃,其实也不是什么“结婚照”,只是用的那个洁白无暇的大相框不禁让我YY了一把。故事讲 得还是很正常的男女故事,因其情节的阴错阳差,好多情节让人哭笑不得:就比如莫默把孙同妈当成多多妈,比如孙同见到莫默开口便是“节哀顺变”。当然,最让 人称觉得还是多多这张嘴。开场不到五分钟,他说话不过十几句,可编的大谎小谎已经编出一箩筐了,而且环环相扣,有推理,有人情,还带着很高的逻辑思维,难怪把那么多相框里的女孩都给忽悠了一遍。

  这戏里多多真是一个很引人注意的角色,多少笑点就出在他身上!小白脸儿配上油嘴滑舌,愣把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你就看着他在台上,一会儿道貌岸然重情重义,一会儿又自私自利冷漠无情。正人君子是他,陈世美也是他…变来变去凭的却是一张嘴。也许他不觉得,但在座上我笑了,小蛇笑了,观众都笑了,但是笑过之后心头都会沁出一片寒凉来。我们因贱而笑——多多的话仿佛把我们的道德观一下推到了底线上,眼看那些累积已久的RP就要爆发,就要崩落。然而我们又不得不承 认,这些现象的确存在于生活当中。现在再回想这部戏,我甚至还在把多多当成一个“坏人”…很怪异,我知道这是我自己的问题。不过这也说明是演员演得很好 啊,把这样的一个人都演活了呢。

  其他人物给我的印象也非常深。一直以来我长着一记不住人名的脑瓜,可这是破天荒的一次我记下了该剧那些角色的名字。孙同和莫默,看起来虽然该算是“正面人 物”,不过有的确各有各明显的缺点,互帮互补的同时也不免带来伤害。总体来讲,这是台充满笑声的话剧,而且在笑过之后留给人的不是空洞,而是反思和感慨。

  最后再点一下话剧的原创音乐。其实里面有一首叫《3月9日》吧(好像不是日剧里的,轻音乐),之前写文的时候还用过这个BGM,听了很久,所以很熟。其他 的原创音乐无论从歌词还是曲调都是很宜人的,可谓质量过硬——这点超乎我的想象。所以说小剧场话剧真是个好东西,不仅自己会兴盛着发展,连原创音乐的发展也被带动了,真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