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猩红:理想比爱情更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0:00  新浪娱乐

  当莫默带着情伤口中喃喃的走向远方时,我看到邻座美女眼中闪动的泪光。而此时我的心理活动是:还可以再狗血一些么?

  本来嘛。情场得意的‘弟弟’和大龄青年‘哥哥’同时爱上同一个女人。‘哥哥’ 奸情败露,‘弟弟’以前途为由要挟,让他在爱情和友情中选其一。此时‘封建’家长也粉墨登场从中作梗,上演一哭二骂三上吊。如果此时莫默再出个车祸,或者忽然发现‘奸情三人组’本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请原谅我把很多重要细节略去,没看过的同学不要受我误导。其实剧情不是这样的……)

  可能是我太冷漠,可能是我年纪大了。我已经不会随便被这种俗套的爱情所感动,我不想我的眼泪太过轻易、太过廉价。

  还好爱情故事就此打住。莫默再登场时,已经是位头脑清醒看清未来的指路人。她扼杀了多多对她的幻想,也没有和孙同从叙旧情。

  她告诉孙同妥协是无休止的,即使妥协披上亲情的外衣也同样让他陷入绝境;

  她把孙同赠他‘名言’回赠给他,告诉他:她已经找到理想,而他的理想也在前方等着他;

  她让孙同给她30秒,让他感受梦想实现后的美好;

  她在孙同找到方向的时候,悄然退场……

  此时爱情已经不再是爱情,爱情已经升华为理想。在孙同推倒寓意着屏障的纸箱时,冷漠的我也终被感动。

  戏过半时,身边的业内人士对我说:盟邦总能出好本子。在我这个外行看来这部戏几乎接近完美。情节清晰完整,布景道具恰到好处,剧中音乐与剧情丝丝相扣,演员表演也出色。

  唯一的问题就是节奏,前半部分节奏过快。从开始到孙同与莫默的感情戏,场景切换的太紧凑。观众疲于接受一波又一波的剧情推进,而没时间回味戏中的精彩。好几次我的手都举起来了又放下了,实在没空隙鼓掌。后半段节奏放缓,感觉舒服多了,观众的掌声也多了。

  要特别说一下演孙同妈妈的演员,剧中最激烈的一场冲突戏,几乎所有的戏都在她身上。对此演员表示无限的敬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