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传奇》踢踏不再孤单 手风琴风笛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凯尔特传奇》踢踏不再孤单手风琴风笛齐上阵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剧照

  记者昨天了解到,4月30日至5月3日,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将在保利剧院上演。虽然这支团队中的不少演员都来自《大河之舞》,但现场爱尔兰民族乐队和民族歌曲的加入还是使得《凯尔特传奇》成为迄今为止对爱尔兰特色文化展示得最为全面的舞蹈作品。

  真正传统的爱尔兰演出

  北京的观众们对于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都已经是耳熟能详,《凯尔特传奇》虽然也是踢踏舞表演,但是却与《大河之舞》那种演员们站成一排集体跳踢踏的演出形式迥然不同。

  制作人埃里克·德索瓦基斯告诉记者说:“100%的传统现场演奏是《凯尔特传奇》与其他所有‘爱尔兰’歌舞的最大区别。在欣赏过‘大河之舞’、‘舞王’等许许多多的演出后,我认为,这些演出和作品都是源自爱尔兰文化,但是形式却十分的‘美国化’。真正的爱尔兰舞蹈应当是鲜活的、充满活力的,并且应当与音乐相配,正是出于这些原因,使我决定创制一场真正传统的爱尔兰演出。”

  手风琴、风笛齐上阵

  记者了解到,观众们在《凯尔特传奇》演出的现场将看到由管乐、提琴、手风琴、吉他和爱尔兰标志性乐器风笛组成的大型乐队。据介绍,这些乐手都是从四五岁起就学习乐器,并且要经常为爱尔兰传统舞蹈伴奏,这样才能更准确地让音乐与舞蹈融为一体。除了乐队,本场演出的真人原声演唱也是一大特色。

  记者了解到,艺术顾问迈克尔·朗德拉将为本次演出担任主唱。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爱尔兰歌手,从麦迪逊花园广场到无线电城市音乐厅,再到拉斯韦加斯的米高梅,都曾回荡过迈克尔的天籁之音。

  信报记者 王菲

  售票电话:65046966 800-810-879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凯尔特传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