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银河称批评小沈阳的人混淆俗文化和低俗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5:44  新民网

  【新民网·娱乐报道】近日,华师大教授讲座引发质疑,网友贴出教授言论“小沈阳走红缘于北方人文化程度低”引热议;“大嘴”宋祖德也趁热在博客上贴出“‘小沈阳’红不到2009年底”的文章,称小沈阳是恶俗小丑,红不到2009年底。31日,李银河发博表达了自己对小沈阳的看法。

  小沈阳走红后,对他的议论从未间断。近日,郭德纲和宋祖德博客开骂站,导火索就是小沈阳。而华师大教授的言论也引起了网友的争辩。

  新民网记者在李银河的博客中看到,她认为,批评小沈阳表演低俗是混淆了俗文化与低俗文化这两个概念。俗文化的对立面是雅文化,而低俗文化的对立面是高尚文化。前者属于艺术门类划分的范畴,后者属于道德评判范畴。

  李银河解释到:“俗文化和雅文化的区分就像毛主席说的‘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前者是劳苦大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后者是小众钟爱的娱乐形式。二者的区别也像家常菜与私房菜,臭豆腐与燕窝鱼翅,你不能因为自己喜欢吃燕窝鱼翅,就说喜欢吃臭豆腐的人低俗。”

  李银河认为,小沈阳的艺术就属于下里巴人,就连相声这个品种整个都是俗文化。她说,俗文化还是能吸引更多的人,因为多数人都是俗人,不是雅士。

  而提及“低俗文化”,李银河认为淫秽品就是“低俗文化”,对于“低俗文化”用提倡高尚、反对低俗的方法就够,不需要用法律手段制裁。(新民网 徐媛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