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高音张立萍签约百代唱片 唱片全球发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1:11  新浪娱乐
华裔高音张立萍签约百代唱片唱片全球发售(图)

女高音张立萍百代唱片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即将举办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华人第一女高音张立萍将主演歌剧《托斯卡》,《蝴蝶夫人》及参演《海外华人经典歌剧音乐会》,是本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绝对第一主角。                           

  张立萍,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2001年由加拿大回国,在中央音乐学院执教至今。曾经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德国慕尼黑国家歌剧院、柏林德意志国家歌剧院、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西班牙巴塞罗那歌剧院、意大利帕尔玛歌剧院等世界一流歌剧院担纲主演了歌剧《蝴蝶夫人》、《波希米亚人》、《拉美摩尔的露其娅》、《图兰多特》、《茶花女》、《卡门》、《弄臣》、《浮士德》、《费加罗的婚礼》、《魔笛》等近二十部歌剧。

  作为一位现今在国际上非常活跃的歌唱家,她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往返于中国、英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挪威、冰岛等国。

  1999年,由荷兰著名的菲利普公司录制的她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的激光唱片在全世界发行,她演唱的《黄河怨》受到广泛好评,她完美,细腻的声乐表现,给这首经典的中国艺术歌曲注入了新的生命。

  2004年3月,她是第一个中国人以第一女主角身份进入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担纲主演了歌剧《蝴蝶夫人》中乔乔桑一角,引起巨大的轰动。为此,大都会把她的照片放在其官方网站首页上,称她的首演是该季的大事,与帕瓦罗蒂的退休成为歌剧院当年的盛事。2007年四月,她再次在此成功演出了歌剧《图兰朵》中柳儿一角,歌剧院盛赞她为此季的演出增添了光彩,成为该季的亮点。

  在英国皇家歌剧院的正门,挂着张立萍的一张巨幅照片。在这里,她已经是四度登台,领衔主演了歌剧《图兰朵》、《蝴蝶夫人》、《绣花女》和难度极大的《拉美摩尔的露奇亚》,在当今能胜任这些角色的演员也屈指可数。英国皇家歌剧院把她作为票房的保证,整个伦敦的地铁、公共汽车上,各大报刊杂志的头版都刊登着她的巨幅照片,影响巨大。世界一流的演员能享此殊荣的也只有像多明戈这样的大师级人物。她为中国人在世界歌剧舞台上争得了极高的荣誉。她是第一位中国人进入英国皇家歌剧院,而且是唯一的中国人在皇家歌剧院的台柱子。

  2006年法国国家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的官方网站首页上,也用了张立萍的照片来保证票房,对她在法国的首演,向来苛刻的法国人拜倒在她的脚下。05年她在意大利威尔第歌剧之乡帕尔玛与歌剧大师雷奥努奇演出威尔弟歌剧《弄臣》,轻而易举地折服了骄傲的意大利人,佩服她对意大利文化的了解和演绎。

  闪耀国际舞台的同时,张立萍也把注意力投向了国内。

  1999年首届上海国际戏剧节上,她在没有排练的情况下,与上海歌剧院和英国皇家歌剧院联合演出歌剧《茶花女》,她以流畅、优美的声音和自然轻松的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被一致认为是位近乎完美的女高音。她良好的艺德也收到人们的尊敬。2002年,她应上海世博会申办委员会邀请,作为中国艺术家赴法参加专场演出,为上海最后申办2010年世博会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2002年11月,她应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力邀在台北和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式上举行的《多明戈携中外歌后独唱音乐会》。2005年,出任由文化部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声乐比赛评委。2007年12月参加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2008年,出任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评委。同年8月,在国家大剧院代表中国同世界著名歌唱家一起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20次会议开幕演出,受到出席会议的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赏。中央电视台《人物专栏》节目、香港明珠电视台曾经远赴欧洲专题报道了她在国际上演出的盛况。中央电视台、上海卫视曾多次播放她的演出实况。

  由于她取得的出色成绩,被中央音乐学院特聘为教授和系主任,并为她提供特殊政策,允许她继续国外的演出。2002年,在中山音乐堂为她举办的《张立萍独唱音乐会》上,李岚清副总理和教育部、文化部、北京市委的主要领导对她回国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高度评价。2004年,被人事部、科学技术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09年1月10日,张立萍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自建院以来登台表演最多的歌唱家之一。

  2008年10月由世界著名唱片公司EMI在全球发行了个人专辑激光唱碟系列的第一张《Arias》!

  张立萍是首位签约百代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