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代《恋爱的犀牛》:充满青春荷尔蒙

  从1999年《恋爱的犀牛》开始公演到2009年,该剧共经历了4个版本,男女主演也换了4拨,先后是郭涛和吴越、段奕宏郝蕾、段奕宏和王柠、张念骅和齐溪。经历10年演出,孟京辉直言第四代“马路”与“明明”,还有完美的配乐将是新版《恋爱的犀牛》中最为瞩目的亮点。

  孟京辉说,张念骅、齐溪搭档的第四代“马路”与“明明”,将是在新版《恋爱的犀牛》当中最为瞩目的亮点之一。张念骅更具有风情,他人长得靓,表演上也拿捏在流露与含蓄之间。女主角齐溪更像摇滚青年,有歇斯底里的、奇怪的、扭曲的表现。这次真正回到了廖一梅剧本中年轻的、荷尔蒙激荡的状态。如果说前3版的马路身上都带着惨烈的味道,那么张念骅饰演的马路则带着藐视一切的勇气。而与前3版相比,齐溪版明明气质最冷,目空一切、冷淡、自我、拒绝真情。

  据了解,前3版中,剧中歌曲都由马路、明明及配角等演唱;而最新版没有,仅作为配乐出现,仅有一曲《玻璃女人》由配角演唱。一位网友说,一部作品想赚足眼泪,只要让哀伤与快乐的距离有一步之遥就行了。《恋爱的犀牛》正是如此,新版在二者的切换之间做得特别出色,在人们迸出笑声的时候,突然来一个转折,哀伤忧郁的手风琴声缓缓飘来,雷鸣雨打,主角再吼上几句,观众的泪腺便完全崩溃了。记者伍翩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恋爱的犀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