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白玉兰戏剧奖颁奖在即 重视认可本土化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7:16  解放日报

  初春四月,玉兰飘香,上海白玉兰戏剧奖颁奖在即。连日来,陆续抵沪的外地演员们谈起“白玉兰”,都以最美好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喜爱之心和感激之情。

  话剧《风刮卜奎》主演艾平动情地说:“卜奎是我们齐齐哈尔的别称,带着厚重的现实主义题材话剧《风刮卜奎》,我们齐齐哈尔市话剧团第一次南下,就喜获建团以来第一个白玉兰戏剧奖,这让我们格外珍惜。在当下情感剧、小资剧、白领剧、搞笑剧等轻飘飘的东西充斥舞台的情况下,上海白玉兰戏剧奖的评委们那么重视并认可我们本土化题材的创作,并充分肯定我们的艺术追求和努力,这让我们由衷感动。”

  说起获奖,义乌市婺剧团的楼巧珠团长用“喜出望外”来形容。她说:“婺剧,在浙江是个地方性小剧种,我们也只是个区县小剧团,但今天,我们居然能与全国著名的大剧团、大剧种一起获奖,这让我们心怀感激。上海的观众真懂戏,上海的专家真公正!这些年来,仅我们浙江,就有姚剧、甬剧、绍剧等不少小剧团的戏在白玉兰舞台一展风采。此次,婺剧《赤壁周郎》又获青睐,这说明了上海白玉兰对我们小剧种的真心保护和关怀。”

  儿童剧《古丢丢》主演镇亚荆说,上海对“娃娃戏”和“小儿科”的重视和扶持,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出近700场,观众逾40万。他们武汉人艺带来的戏,深受孩子喜爱和欢迎,并荣获最佳剧目奖。扮演傻气却善良的古丢丢的她,也被孩子评为“我最喜爱的儿童剧演员”。现在,《古丢丢》又成了唯一一部入围白玉兰奖的儿童剧。29岁的镇亚荆十分感谢白玉兰评委会能对一部儿童剧表现出如此“包容、接受和爱”,她笑言,这将鼓励他们继续创作能让孩子坐得住、喜欢看的儿童剧。本报记者 端木复  本报实习生 李 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