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剧《红楼》《西厢》四月上海献演迎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2:56  新闻晨报

  徐宁报道 作为上海越剧院的保留剧目,《红楼梦》和《西厢记》将以原汁原味的面貌在4月举行的“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中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两大经典版的演员阵容云集了当今上海越剧界的当红明星,钱惠丽、单仰萍、方亚芬将展示徐、王、袁这三大流派。

  在此次“名家名剧月”中,经典版《红楼梦》将率先于4月10日和11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亮相,全剧保留了后来新版中删除的黛玉进府等段落。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的学生钱惠丽饰演贾宝玉,饰演黛玉的单仰萍,不仅是王文娟最得意的学生,更有当今越剧舞台“最佳林妹妹”之美誉,两人都因《红楼梦》双双摘得梅花奖,是众望所归的最佳“宝黛组合”。

  4月23日、24日,《西厢记》继去年年初演出后将再度亮相东方艺术中心,剧中主要角色由方亚芬、钱惠丽、张永梅演绎。记者了解到,为了体现其原汁原味,第一代《西厢记》的原班人马始终坐镇排练现场,与主演们一边看录像一边讲戏。明星版《西厢记》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有专家认为,复排《西厢记》的最大意义,就是重拾传统越剧的好处,温故而知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