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粹油画《贵妃醉酒》在上海希尔顿酒店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2: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颖报道 曾在2001年上海APEC会议期间一炮走红的国粹油画《贵妃醉酒》日前移师希尔顿酒店展出。作为对外文化的一个窗口,希尔顿将最醒目的位置用以展示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作品,展期两年。

  由著名油画家刘令华创作的《贵妃醉酒》,曾和他的《定军山》《霸王别姬》等京剧人物油画系列一起,被上海APEC会议选中布展,受到参会各国政府首脑的赞誉,刘令华的“国粹油画”也随着21个亚太经济区的领导人走向世界。《贵妃醉酒》更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形象代表,在海内外各大媒体频频亮相。去年,《贵妃醉酒》的价格已飙升至5000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