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屋力影》导演夸赞赵宁 下步要做功夫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39  新浪娱乐


《古屋力影》导演夸赞赵宁下步要做功夫剧(图) 《古屋力影》导演夸赞赵宁下步要做功夫剧(图)
领军人物大鬼 制作人王庆泽

《古屋力影》导演夸赞赵宁下步要做功夫剧(图) 《古屋力影》导演夸赞赵宁下步要做功夫剧(图) 《古屋力影》导演夸赞赵宁下步要做功夫剧(图)
孙渤涵笑容灿烂 孙渤涵扮酷摆POSE 为自己加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渤涵:我们可选的题材太多了。

  大鬼:本来形形色色的人物太多,我们挑几个特别尖锐的一些人物,矛盾比较强烈或者是社会极具代表性的人物进来,就组建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主持人赵宁:也是正因为大鬼也很喜欢这部创作的作品,所以自己身体力行在剧中饰演了力力,这个名字也很好听,演员“与空城”,这都不是真的。

  大鬼:这是用真心起的。

  主持人赵宁:总是化得让别人辨认不出来。

  大鬼:真要化的话,会辨认得很清晰,这样做的话,如果是形象的话那是“与空城”,搞艺术创作的话那是大鬼,我是不希望别人衡量你价值的时候,就说这个人在演戏又是这个戏的导演和编剧,演得不错。我觉得如果有精力做好这一件事,一定要在这一个领域,这一个点,凭这一点你要做得最好,才是最强的,所以说当时给自己起名也是有一些考虑的,而且这样的话,我觉得大鬼肯定是更多的由一个思想带动周边的人,我们进行集体的创作,它是一个兼容体,一个思想的聚集地,希望把它做成这样,所以说在演的过程当中基本上都不会叫大鬼,都会另外…

  创作和演出的两个感觉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那两个状态对你来说不一样的?

  大鬼: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自己演自己写出的人会不会不一样?

  大鬼:也在挑战,这个人挺难的,这个人有150岁的身躯,又有一颗15岁的童心,挺难的,又猫着腰又做一些动作,有些还挺孩子气,也挺难把握的,对演员要求挺高的,孙渤涵知道的,他都瘦了很多,累,很累。

  主持人赵宁:下次让王老师也参加去,当演员。

  王庆泽:我已经很瘦了。

  大鬼:做下一集的主演。

  王庆泽:我得穿裙子。

  大鬼:我上一部戏,在我的戏当中无所谓是话剧、音乐剧还是歌剧、舞剧无所谓的在我的艺术呈现上面,像曲艺杂谈式的,春晚式的,什么表演方式都有,又歌,又舞,对演员要求很高的,完了以后演员又,有的时候又静下心演戏,又有的时候去大大的喊一段,说一段相声,完了又跳出来,来回的心,本身就会很累了,再加上肢体语言又过于多,所以说他可能是更加的累,像我上部戏的时候,有一个好朋友来出演里面的奇瑞QQ,演到一半的时候就不行了,因为里面又要跳舞,又要练武术,又要打斗,又要掌握各种节奏,很累,中间我们有一瓶药酒,这瓶药酒是慢慢的一瓶可乐,以往开始是我演的,一般我演的时候喝一口,意思一下就行了,完了那一场他演第一场,真不知道那么累,再加上光又烤,那个不行了,他又盼着那场戏完了以后赶紧喝酒,完了以后把一瓶酒都喝完了,完了以后他才说可以了可以了继续演,后来演完了以后,腿都哆嗦,看他在现场表演武术的时候都是抖的,这一部戏也是一样有大量的舞蹈,前期又摔椅子又干吗,腿都抖动的,就是真的很累,演员,而且好多演员演完以后,演过其他戏的,其他一些创作者的戏以后,再回到这个里面来,说大鬼演你的戏顶演别人的两个戏。

  主持人赵宁:王老师又开始沉思了,我到底演不演呢?

   赞赵宁的演出很精彩

  大鬼:很庆幸我们这部戏请来了新浪的女主播赵宁,这是我们整部戏的精彩。

  主持人赵宁:不过大鬼也没让我跳舞,也没让我摔椅子,就让我撞撞门。

  大鬼:“不惊不悚”这边是一个男一号,还有一个女一号就是赵宁,下一部剧的时候赵宁会载歌载舞,展现她自己,镜中人,照出镜中的人……

   主持人赵宁:说到精英集团和“大鬼兵团”的合作,接下来会有一个长期的计划吗?

  王庆泽:是。

  下部剧想做功夫舞台剧

  主持人赵宁:今年应该会有很多新的作品推出来,要不然就有愧于高产动作的导演的称号。

  王庆泽:我们一直很想做一个动作的舞台剧,因为那时候,早先我参加一个活动,“龙的传人”,我操作那个项目的时候,我就觉得动作这一块,的确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的具有那种普遍性吧,因为什么普遍性,又没有什么语言,就是通过肢体的动作的绚,舞台的效果,以及灯光、电的一些搭配,会给我们的观众有不同的感受,非常惊奇的感受,因为大鬼也是武术专家,这种动作舞台剧在咱们国内还不是说,现在有,不是那种,像和尚那样的。

  主持人赵宁:在保利演过。

  大鬼:但是他们不注重故事,不注重细节,只要是这个戏没有故事性的话,对观众的牵动性其实不大,其实到最后观众看完了那些剧,就觉得是一个杂技,可能是一个表演性质的一种东西,不会是一个上升到很高的,有悟到一个什么,或者精神传达的东西,没有,而真正的我们对这个动作舞台剧的理解,是想把它作为一个融在一个故事的一个基础上再有一个扎扎实实人物的基础上有一个更多的肢体的语言的动作性的去渲染,这个故事性又不是说像少林寺的工夫大大咧咧的是表演性质的,我们要动作情节化、细腻化,最高难的是动作喜剧化,像成龙大哥拍片的时候,一踢一劈,这可能拍摄是100条都不止才能留下来一个精彩的瞬间,但是我们前期排练的时候,这个我们要排出来,要现场直接踢到,所以说会更难,而且要有很多喜剧的架构,因为你看成龙大哥的电影的时候,每个电影完了以后,一些花絮包括钻梯子,钻进去以后,好多都是卡住了,但是我们要在舞台上一次性的过,又把梯子举起来,又跑上去又摔下来,所以这个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非常的高。

  主持人赵宁:太刺激了。

  大鬼:而且大家知道跑酷,极限运动,我们在这一部戏的一开头10分钟全是,舞台的任何一个角度都进行跑酷,首先观众的视觉得到极大的冲击,特别特别酷,所以说这是我们跟泽哥我们两个,精英集团我们一定要打造一部这样的一个,我们是一个中国,属于是武术大国,全世界武术的发源地,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东西留在自己的家门口,要做到最强,不要让韩国人干吗了,日本人干吗了,让美国人,中国功夫怎么怎么了,希望在舞台剧上面,我们能够在喜剧的类型上面再拓展出一个新的领域,让大家一下子又能够接受,所以说这个也是我们接下来。

  王庆泽:今年就可以看到。

  主持人赵宁:真的好让人期待,到时候我买两箱可乐。

  王庆泽:到时候现场所有的演员都是男的,就一个女演员就是你。

  主持人赵宁:发可乐的那个。

  王庆泽:当靶子,不敢说了,太残忍了。

  “大鬼兵团”的方针是坚持原创

  主持人赵宁:通过一部喜剧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东西,像大鬼创作出的很多作品都包罗万象,之前很多朋友就是演的《时尚耀中国》,说到那个戏完全跟我们现在谈的《古屋力影之8:76分》完全不一样了,那个都是模特走秀,很时尚的一个,然后突然做了惊悚喜剧。

  大鬼:其实我们尝试了很多东西,其实我们都不是专业的编剧。

  孙渤涵:我们都不是专业的编剧,也不是学导演出身,都是演员。

  大鬼:但是我们会知道,会把握住观众要什么,发展线,如果我在台上的话,我来去饰演的话,这条线怎么样做,如果我是观众的话,我让观众看到的时候,观众应该喜欢怎么样看,再跳到观众的思维来去评定观众这个时候的欣赏和鉴别的能力,适当的时候在观众的这条线偏离一点儿,让观众有连续的意想不到的东西出来,观众会很喜欢看,所以说很多的戏迷看了以后,会觉得说这部戏有可能准备的不太充分或者怎么样,但是大家都觉得他们的想象力还是可以的,还是很喜欢的。所以说,我在接下来的戏当中高产可能是一方面,因为我们这有一个战略性的考虑,但是其实作品的精良程度,精奇新,我们也是一定不要糊弄,糊弄谁都不要糊弄观众。

  孙渤涵:他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大鬼:“大鬼兵团”坚持的方针就是坚持原创,与时俱进,天公作美,精益求精,这是基于我们的创作方针和所有的创作者不能偏离的一个方向。

  孙渤涵:其实我们的涉猎很广泛,在舞台上的,所以你刚才说还做了时尚,马上做这个,其实我们涉猎很广泛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只要是舞台剧方面的我们什么都可以做。

  大鬼:这话说得有一点大,说得有点像新浪了,新浪大。

  主持人赵宁:新浪还有一句口号:“一切从你开始”。在话剧舞台上,一个好的作品真的要靠口口相传,传达到更多人那里,当然像大鬼的粉丝估计叫“鬼迷心窍”。

  大鬼:你怎么知道?

  主持人赵宁:这是我猜的。(笑),然后一直都期待他有一些新的作品,还有给我们的生活,平淡、烦燥的生活增加一些开心的元素,甚至让我们对生活本身有一些新的反思,宣传的再好也不如大家走进剧院里面真的去感受一下,可能都比我们在这里侃侃而谈来得有魅力的多,所以要跟大家预报一下,我们现在在谈的这个话剧《古屋力影之8:76分》正在北演东图剧场演出,大家也可以在地图上找找,第一轮的演出是到本月的14号,接下来好像在5月份的时候大鬼的另外一部大家很喜欢的《风儿月》两周年纪念也要跟大家见面。如果大家还想再看《古屋力影之8:76分》就要等到6月的第二轮,在这个过程当中在座的三位又凑在一起,琢磨新的剧,又会不断的有新的剧跟大家见面。

  大鬼:我们就是说观众需要我们,我们时刻是存在的。

  孙渤涵:时刻存在,时刻准备着。

  主持人赵宁:网友需要,新浪也时刻准备着。

  大鬼:也希望新浪越办越好,希望新浪给我们大力支持。

  主持人赵宁:谢谢,今天谢谢王庆泽老师,谢谢大鬼,也谢谢孙渤涵,一起做客新浪,带着非常好看的话剧《古屋力影之8:76分》,感谢各位。

  合:谢谢,谢谢新浪,谢谢浪仔,谢谢各位网友,谢谢。  

  (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屋力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