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鹅湖》24日献演 看俄罗斯顶级芭蕾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0:15  海峡都市报
《天鹅湖》24日献演看俄罗斯顶级芭蕾舞

《天鹅湖》剧照

  本报记者柳庆庆

  本报讯 在众多芭蕾舞剧中,《天鹅湖》堪称流传最广,也是最经典的一部。4月24日,由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献演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就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据悉,这个闻名世界的芭蕾舞团,为此次福州的演出派来了全明星阵容的舞者团队。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是受福州东明文化传播的邀请,前来榕城演出。此次来榕的众多俄罗斯舞蹈艺术家中,最令舞迷兴奋的名字就是“维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这位被誉为“最成功的《胡桃夹子》王子的扮演者”,在二十多年的舞台生涯中,被授予各种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世界各项芭蕾舞大赛金奖”。他一直致力于对自己扮演的芭蕾舞剧角色的大胆创新,如《胡桃夹子》中的王子、《仲夏夜之梦》中的本、《堂·吉诃德》中的巴兹里、《爱情传说》中的菲尔哈特、《睡美人》中的捷兹列和兰鸟及《斯巴达克》中的主要角色、《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罗密欧、《女祭司》中的撒洛拉、《木头王子》中的王子和《天鹅湖》中的吉格弗里德等等。1984年维切斯拉夫成为了“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的团长。

  维切斯拉夫发掘了大量年轻而富有天赋的青年艺术家,使他们在俄罗斯芭蕾艺术舞台上大放异彩。维切斯拉夫的舞蹈创作别具一格,常以编舞和芭蕾创作大师的双重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

  在他的创编下,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的表演中,也呈现出与众不同的风采。

  鉴于维切斯拉夫作为舞蹈演员时的成功和作为舞蹈创作者时的大胆创新,欧洲媒体甚至称他为“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舞蹈大师”。在24日即将上演的芭蕾舞剧《天鹅湖》中,维切斯拉夫带来了几乎是全明星阵容的舞者团队,其中的主要演员都是频频在国际大赛上拿奖的芭蕾舞名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