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歌剧院排演普契尼歌剧《群妖围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4:43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歌剧院排演普契尼歌剧《群妖围舞》(图)

《群妖围舞》剧照

  本报讯  (记者张裕)1884年,歌剧大师普契尼创作其歌剧处女作《群妖围舞》,然而,这部青涩的作品,显然不如他的《图兰朵》、《蝴蝶夫人》那样受人追捧,即使在世界舞台上,这部歌剧也鲜有剧团问津。如今,上海歌剧院将把普契尼的处女作搬上舞台,作为本届“上海之春”唯一一台歌剧剧目在音乐节期间献演。

  歌剧《群妖围舞》的剧情十分简单:贫穷的农家姑娘安娜因受到负心郎罗伯特的欺骗而死去并化为鬼怪,在安妮和群鬼的追迫下,罗伯特一命呜呼。过分单调的情节,未能给普契尼提供多少发挥的余地。然而,上海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张国勇认为:“普契尼后期的作品音乐严密,二度创作空间较小;而《群妖围舞》与普契尼之后的现实主义作品完全不同,充满了梦幻色彩,创作者可以尽情发挥。”因此,导演李卫等主创人员将以超现实主义的舞台风格、穿越时空的服装设计、不用舞蹈却让人有“围舞”之感的独特创意,使这部中国版《群妖围舞》充满浓郁的现代意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群妖围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