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导演查明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20:50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导演查明哲

查明哲

  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导演学博士。主要戏剧作品包括:

  话剧:《死无葬身之地》、《纪念碑》、《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穷爹富爸》、《青春禁忌游戏》、《……SORRY》、《青春万岁》、《立秋》、《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万世根本》。

  戏曲:黄梅戏《孔雀东南飞》、川剧《易大胆》、越剧《何文秀传奇》、京剧《西域星光》、京剧《郑和下西洋》,评剧《我那呼兰河》。

  音乐剧:《饼干小子》

  歌剧:《雷雨》

  儿童剧:《红孩子》

  查明哲的作品和个人多次获国家级奖、“五个一工程奖”、“优秀导演奖”、“话剧导演金狮奖”、“中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等。2005年获中央组织部等六部委共同授予的“留学归国人员成就奖”,2005年被中国剧协与《中国戏剧》杂志首推为“新世纪杰出导演”,2006年被评为中宣部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07年获纪念中国话剧百年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称号,2007年获中宣部、人事部、中国文联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称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