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安徽省话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21:11  新浪娱乐

  安徽省话剧院前身是1953年3月23日成立的安徽省话剧团,全院现有职工167人,其中离退休人员100人;副高以上职称64人,其中正高职称23人,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人表彰为文化部优秀专家, 2人获话剧表演“金狮奖”,1人获导演“金狮奖”,1人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1人为省政协委员。

  五十多年来,安徽省话剧院共创作和移植演出的大型话剧八十多台,曾多次参加全国话剧观摩演出、全国话剧调演以及华东地区和安徽省戏剧调演,获得多种奖项。1954年排演的《春风吹到诺敏河》一剧被专家和观众誉为“把泥土的芳香带进了大都市”的成功演出,博得华东区同行的一致赞许。1956年全国首届话剧观摩演出中,安徽省话剧院演出的独幕话剧《归来》和《搏斗》一举夺得了文化部颁发的演出一等奖、剧本一等奖和导演、演员、舞美多项奖;2001年话剧《风驰瑶岗》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剧目奖;2009年儿童剧《山里的泥鳅》获得第六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二等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