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自曝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险流产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 摄影 向宇)孟京辉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已公演10年而不衰。昨(9)日,他专程飞赴成都,为该剧第4版本月23、24日在锦城艺术宫的演出作宣传。孟京辉笑称,虽然这部戏曾有郭涛段奕宏郝蕾、吴越等名角演过,但自己最爱的仍是现在这个充满激情的版本。《恋爱的犀牛》推出后获得极大成功,但孟京辉自曝当初曾因为缺乏资金,险些半途而废。

  孟京辉在1999年推出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已上演了260场,观众达20万人次,至今排过4版仍演出火爆。不过,当年的孟京辉因为囊中羞涩,作品也险些胎死腹中。

  孟京辉昨日透露,排演《恋爱的犀牛》一直是他的梦想。1999年,一家公司答应给他投资,令他开始动手排演。岂料10天之后,公司突然撤资,令他顿时陷入尴尬。幸好他的一个大学同学此时挺身而出,借给他排练用的20万元,才一解燃眉之急。《恋爱的犀牛》出炉后,孟京辉不但很快收回成本,名利更是滚滚而来。10年后忆及往事,孟京辉感慨万千,称《恋爱的犀牛》不光是他和太太廖一梅、主演郭涛等人的青春见证,更是可贵的人生启示,“就像马路一样,只要你认真做一件事,总会收到回报的!”

  4个版本的“犀牛”,在孟京辉眼里各有魅力,“郭涛憨厚,像个游吟诗人;段奕宏表演有力度,有撕心裂肺的激情,也有细腻的质感;郝蕾性感;吴越清新。”但他最爱的版本,仍是即将来蓉的张念骅和齐溪表演的版本。这不光是因为10年之后作品的舞美灯光都更恰当,还在于两位演员的表演也相当细腻。孟京辉昨日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张念骅在这几个版本中不光外型是最帅的,而且他的个性和经历也和剧中的马路很相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