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戏导演系主任:《鹿鼎记》不应成为戏剧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6: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新浪观剧团再次组织了大型活动,在首都剧场观看了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鹿鼎记》。此次参加观剧活动的成员囊括了专业学者、明星、名博、剧评人以及普通戏剧爱好者,是有史以来观剧最为专业、涉及面最广泛的一次。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丁如如应邀出席。此次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观剧团活动。丁老师对活动表示肯定,称希望能够建立起一个客观、广泛的观剧与评论平台。看戏后,丁老师对《鹿鼎记》表示了肯定,但也提出了不足。

  丁老师认为,《鹿鼎记》是一部水平较高的商业剧,特别是导演何念的想象力值得肯定。“我很少看这样的商业剧作品,这次看《鹿鼎记》并没有让我失望。何念这个青年导演具有很强的想象力,这部戏也充满了让观众们感兴趣的元素,比如搞笑、打斗、性等等,更有很多时事的元素被加入到剧中中,因此观众们乐于接受完全是正常。”

  在认可的同时,丁老师也直言该剧最大的问题在于演员台词基本功。“演员台词很差,这成了这部戏最大的问题。很多时候根本听不见、听不清。”

  谈到该剧的总体,丁老师表示,此样类型的话剧是戏剧市场的一个必需品,它的存在必然会有它的作用。“南方城市能够有这样一群人在排戏,是一件好事。这部戏虽然成功,但只是娱乐性很强,还缺乏一定的思考和研讨价值。当然,这类戏存在必然有其市场价值,但不应该成为戏剧的主流。”杨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