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剧泰斗罗锦鳞:何念应排名著提高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6: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新浪观剧团再次组织了大型活动,在首都剧场观看了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鹿鼎记》。此次参加观剧活动的成员囊括了专业学者、明星、名博、剧评人以及普通戏剧爱好者,是有史以来观剧最为专业、涉及面最广泛的一次。

  希腊戏剧权威、中央戏剧学院的老教授、博士生导师罗锦鳞应邀参加了此次观剧团。对于这部《鹿鼎记》,罗先生首先肯定了导演何念的才华,称其“具有很强的想象力”“创作态度很认真”。

  “我认为《鹿鼎记》的水平比北京一些商业戏剧要强很多。”罗先生说,“但戏的后半部分,有很多强加的概念,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至于演员的台词,还差得很远,你可以说方言,可以用技巧,但是首先得让观众听清。”

  对于导演何念,罗先生给予了希望,称其有前途,但同时也提出了建议。“这个年轻导演目前有一定基础,但假如想再有所提高,最好是排一些经典喜剧,比如哥尔多尼、莫里哀的作品。如果仅仅停留在现在,仅是娱乐大众的水平,那就太可惜了。” 杨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