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越剧吕瑞英旦角艺术流派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9:24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越剧吕瑞英旦角艺术流派专场

《可爱深红映浅红》

资料介绍:越剧吕瑞英旦角艺术流派专场

吕瑞英

资料介绍:越剧吕瑞英旦角艺术流派专场

陈辉玲剧照

资料介绍:越剧吕瑞英旦角艺术流派专场

黄依群剧照

  可爱深红映浅红——越剧吕瑞英旦角艺术流派专场

  时间:2009年4月21日 19:15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票价:60、120、220、320、420

  学生票:30(凭学生证购买及进场,售完为止)

  主办:上海文学艺术联合会、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

  承办:上海越剧院

  导演:徐俊

  作曲:何占豪

  主演:陈辉玲、黄依群、孙智君、吴素英、张永梅、周妤俊

  联合主演:方亚芬、茅威涛、许杰、章海灵、章瑞虹、张秋萍、赵志刚等

  宛如一池风荷,娇艳而清丽,甜美而醇净,

  独步越剧舞台,最绚丽多姿的旦角流派,

  而今,晚荷传香,新荷翠立,一庭荷花瑞,灼灼自在香。

  这场云集当代越剧名家的演出,

  不仅是为集中展示吕派艺术的魅力,

  也是为实现两代越剧人对经典艺术再挖掘、再提升的教学相长,

  更是酬答观众的长久期盼……

  专场介绍:

  越剧表演艺术家吕瑞英,以《打金枝》、《西厢记》、《花中君子》、《穆桂英》等诸多名剧誉满艺坛,在近70年的艺术生涯中创造了众多性格、身份、命运、风貌迥然不同的人物形象,其戏路之宽广,艺术侧面之多,艺术张力之足,独步越坛,并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吕派”旦角艺术。

  “吕派”的鲜明个性在于一改越剧偏重“哀怨”的风格,洋溢着清新明朗、昂扬向上的气质,具有无以比拟的时代感。同时,“吕派”艺术在表演与声腔的结合方面尤为完美:在表演方面讲究人物刻画,以“一人千面”和自然贴切著称;在唱腔方面坚决从人物出发,广采博取,兼收并蓄,其流派音乐的丰满度和完整性无出其右。

  顾名思义,这是一场集中展示吕派艺术的专场演出,共由六个经过精心挑选,最能够代表吕派艺术侧面的折子戏组成,分别是《九斤姑娘》、《凄凉辽宫月﹒冷宫》、《桃李梅﹒高中除霸》、《花中君子﹒花魁斗赃官》、《西厢记﹒传书、拷红》、《三夫人﹒辨奸释嫌》,不仅囊括了越剧舞台上所有的旦角行当,剧目和人物亦有悲有喜、有庄有谐。

  值得一提的是,由吕瑞英老师亲自领衔的创作演出团队对经典折子戏进行了再加工和新提炼。不论是绝响舞台二十多年的名段,还是经常演出的骨子戏,此番经过两代越剧人的重新打磨,均焕发出愈加精致的风貌。

  演员介绍:

  吴素英

  国家一级演员,绍兴小百花越剧团领衔主演、副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以文武兼备,淳朴清美的艺术风格享誉当代越剧舞台。

  陈辉玲

  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领衔主演,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得主,艺术气质天然,而舞台形象多变,唱腔富有韵味,是当今越剧舞台的主要旦角演员之一。

  周妤俊

  国家二级演员,浙江省杭州越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近年来因灵秀而大气的舞台风范,刻画人物的细腻自如,正在越坛崭露头角。

  黄依群

  国家一级演员,原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主要演员,表演娇美醇净,尤以句句颂听,声声入情的演唱而著称越苑,现为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学员。

  张永梅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越剧院红楼团主要演员,表演风格纯净朴素而不乏灵气,唱腔甜美流畅,在继承吕派唱腔的音乐性方面尤为出众。

  孙智君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越剧院一团主演演员,表演以激情与细致兼而有之见长,唱腔圆润,富有韵味,在越剧男女合演的艺术实践方面多有成绩。

  联合主演:茅威涛、赵志刚、方亚芬、章瑞虹、郑国凤、许杰、章海灵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