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介绍:经典越剧《西厢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9:25  新浪娱乐
资料介绍:经典越剧《西厢记》

经典越剧《西厢记》

  时间:2009年4月23-24日 19:15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票价:60、120、220、320、420

  学生票:30(凭学生证购买及进场,售完为止)

  演出:上海越剧院

  主演:方亚芬、钱惠丽、张永梅

  越剧四大经典剧目之一

  最忠实原著的当代作品

  实力明星阵容珠联璧合再现三大越剧流派精华

  名剧介绍:

  唐贞观元年间,书生张珙往蒲关访好友白马将军杜确,路经普救寺,偶遇寄居寺内

  的已故相国之女崔莺莺,一见爱慕,遂借读西厢,意图亲近。

  是夜,莺莺照例到花园焚香,张生情不自禁隔墙高吟,莺莺依韵酬和,张珙更为倾倒。正当张珙和莺莺两心相萦时,河桥孙飞虎兵围普救寺,强行欲索莺莺为妻。崔夫人无法,只得当众言明:谁能退得贼兵,愿将爱女相配。张珙挺身而出,致书杜确。杜确兵到,解了寺围。不料崔夫人又筵前毁约,命莺莺称张珙为兄,使一对有情人竟不能成眷属。

  《西厢记》是上海越剧院的四大经典保留剧目之一,被公认为最忠实王实甫原著的当代作品。

  演员表

  崔莺莺——方亚芬

  张生——钱惠丽

  红娘——张永梅

  名家介绍:

  方亚芬

  国家一级演员,在继承袁派艺术上成绩显著,扮演崔莺莺、祥林嫂等角色,广受好评。其扮相清丽,雍容大方,天赋好嗓,再经琢磨,音色甜润明亮。唱腔质朴自然,婉转细腻,运腔韵味醇厚,舒展流畅,不仅具有袁派唱腔的魅力,而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表演上注重质朴,富于激情,她得师亲授,既学得宗师独到的神韵,又善于吸收融汇,广采博撷,故不仅擅长花旦、 闺门旦、青衣,也能应工刀马旦、武旦,还能胜任泼辣旦和老旦等,堪称唱做俱佳的全才旦行演员。

  曾获1993年第四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1994年首届“十佳”演员称号和宝刚高雅艺术奖、2006年第十六届“白玉兰”戏剧主角奖、2007年凭借越剧《玉卿嫂》荣登第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榜首。

  钱惠丽

  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小生。徐(玉兰)派传人。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委员。现任上海越剧院副院长。深得徐玉兰真传,她的扮相俊雅,嗓音明亮,演唱收放自如,表演富于书卷气和阳刚气。

  曾获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九届文华表演奖,第三、第五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全国中青年演员广播大奖赛优秀演员奖,宝钢高雅艺术奖。主演越剧电视连续剧《红楼梦》获飞天一等奖、“五个一”工程奖,主演电视连续剧《孔雀东南飞》获金鹰奖,主演越剧电视连续剧《蝴蝶梦》获飞天奖、兰花奖男主角奖。享有“越剧之星”、上海市优秀青年演员“十佳”、上海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07年入选为“上海市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的政府特殊津贴。

  名剧评论:

  《西厢记》是一卷精致的工笔画。其中的每一个场面,都是一幅优美动人的画面;人物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风情万种,耐人品味。《西厢记》是一出心理剧,是一场古代青年男女恋爱时的心理博弈,四位主要人物的心理活动和思维,细腻而复杂,活跃而丰富,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扣人心弦。《西厢记》又是一部典型的中国式歌剧,一部诗化的歌舞剧,许多著名唱段都成为越剧的经典唱段,令人百听不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