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过年》群星璀璨 雷恪生再登舞台只缘好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00:11  新浪娱乐

  著名编剧孟冰最新现实主义力作《大过年》,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选为09年开年大戏搬上舞台,将于5月6日——16日在中国儿童剧场开始首轮演出。

  该剧剧本创作历时3年,其间孟冰9易其稿力求精益求精,而剧本最终稿果然以其深刻的思想性、跌宕起伏的剧情以及感人至深的人物情感打动了导演吴晓江,更打动了主演雷恪生。

  年过七旬的雷老爷子读完剧本后主动要求出演,他认为《大过年》最打动人的就是何光明这个角色:一个见证了共和国成长的老红军面对当代社会的种种喧哗浮躁,面对信仰缺失的年轻一代,他经历了困惑与彷徨、思索与求证的痛苦挣扎,却依旧守卫着心灵的花园,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执导本剧的是曾成功执导过《玩偶之家》、《人民公敌》、《疯狂过年车》、《故意伤害》、《夜色迷人》等多部优秀剧目的国话著名导吴晓江,此番再执现实主义导筒可谓驾轻就熟。由于是国家话剧院的开年新戏,《大过年》更吸引了李建义、薛山、王慧源、李志新、穆宁、王辉、翟小兴、周玲、吴祯、李任、汪玥、刘端端等国话众多优秀演员加盟,演出阵容横跨老中青三代,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将引领观众一同体验一场感人的悲欢离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