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镜面效果打造新版《托斯卡》 进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0:54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李特)即将于下周三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的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已经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近日,参与该剧创作和演出的国际歌剧明星与实力派音乐人也移师北京,亮相国家大剧院。

  发布会上,俄罗斯女高音纳塔莉亚·乌沙科娃、被誉为“新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马尔切罗·乔尔达尼、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歌唱家戴玉强、章亚伦与刘跃、指挥家李心草表达了参演新版《托斯卡》的激动心情。第一次登上中国舞台的女主角乌沙科娃说:“我们排练的进程十分顺利,整个团队非常专业。不过托斯卡在新版本中的死法仍是个秘密,要等到演出时才能揭晓。”

  新版《托斯卡》的舞台视觉效果自该剧上演的消息公布以来,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视觉设计的原班人马将为这部“新版经典”打造出别样的视觉氛围。发布会的现场,舞美设计陈岩表示,“这次我们用了‘镜面’与‘盒子’两个元素,镜子是一个很重要的意向,从不同角度折射出舞台、戏剧和人生的种种,而整个舞台的创作概念就是一个从天空俯瞰的‘潘多拉’盒子,打开它会带给你很多东西,艺术、爱情、邪恶、阴谋……全部掺杂在一起,这其实也正是这部歌剧的魅力所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托斯卡》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